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数码-搜狐网站
搜狐数码频道 > 数字家电频道 > 数字家电最新动态

国标强制执行电磁炉能效有“标”可依

  小家电市场一直因为准入门槛低,技术要求低,市场管理比较混乱,尤其是能效标识没有统一的标准,从3月1日起,电磁炉能效标准等级国标将强制执行,消费者在选购时也有“标”可依。

  从今年3月1日起,《家用电磁灶能效限定值及能源效率等级》国家标准将强制执行,要求生产企业在电磁灶表面加贴能效标识,不加贴能效标识的电磁炉将不得进入市场销售。

据记者了解,该标准共设一到五级,五级即为限定的电磁炉的市场准入门槛,低于第五级能效限定值的产品就必须淘汰,不允许再生产和销售。因此消费者在选购电磁炉时,一定要认准能效标识和上面标注的等级。

  “电磁炉的耗电和安全问题同样需要关注。”重庆家电行业人士告诉记者,强制执行的标准会迫使那些没有加贴能效标识的电磁炉迅速退市。届时,消费者在选购电磁炉时一定要认准能效标识和上面标注的等级,否则可能会买到不合格产品。在市场人士看来,此举也结束了国内电磁炉行业多年来无标准可依的尴尬局面。

(责任编辑:刘伟)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