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数码-搜狐网站
搜狐数码频道 > 数字家电频道 > 平板电视 > 平板电视评测

等离子液晶谁最强 松下PDP对决索尼LCD

价格4000-6000 8000-10000 15000-20000 20000元以上 找电视:
  

特点对比

    下面我们来做个最直观的特点对比分析。根据我们平时最为关注的几个重点,做个比较。

    1.对比度:等离子的对比度目前多为3000:1、4000:1和5000:1,甚至高达10000:1,而液晶电视的对比度基本在400:1—1200:1之间。在卖场等照明等十分充足的环境中,液晶电视的画面会比等离子亮;但在家居相对较暗的环境中,液晶会比较刺眼,如调低亮度又会损失图像层次感和暗画面时的细节。相比等离子的画面更为柔和、清晰透亮、层次分明。

    2.视野角度:由于发光原理不同,等离子和液晶电视虽然可视角都可以达到170度,但是液晶电视在大偏角观看时,画面会有偏色现象,而等离子则无此问题。因此在全家一起观看或客厅面积较大时,等离子电视更为适合。

    3.动态清晰度/响应速度:动态清晰度是指人眼观看运动画面时所感受到的视觉清晰度。响应速度是电视机电路对运动画面处理的反应时间。等离子具有优异的动态清晰度和极快的响应速度(小于1ms),无论是静止的风景画面还是快速的体育画面,都能清晰地表现出来,没有拖尾现象。液晶的响应速度在8—25ms之间,在播放低速移动的画面时,画质比等离子细腻,然而动态画面表现则远不如等离子,在播放快速移动画面时,容易产生拖尾现象、图像重叠,由此引起视觉疲劳感,进而影响视力健康。

    4.消耗电力:从产品数据来看,42英寸的等离子的功率一般在350W左右,高于同尺寸液晶的一般功率。但由于发光原理不同,等离子和液晶在不同画面上的消耗功率也不同。等离子是屏幕像素自发光,随着画面的明暗变化耗电量也在变化,350W是指它在峰值亮度时的功率。液晶不管画面如何变化,其背光始终发光,因此耗电量是固定的。如播放画面较亮的综艺节目时,等离子的功耗较大;而普通亮度画面(新闻、体育赛事、电视剧等)下,等离子与液晶差不多;在画面比较暗,如播放电影时,等离子的功耗要低于液晶。

    5.使用寿命:目前等离子和液晶电视都能达到60000小时的显示寿命(显示能力衰减50%),但实际上在16000小时,等离子屏幕显示能力将衰减10%,而液晶则因需要采用背光源其衰减将高达40%。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下一页]
(责任编辑:刘伟)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