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数码-搜狐网站
搜狐数码频道 > 数字家电频道 > 数字家电最新动态

家电板块 私募看好一季报超预期

  每经记者 崔丹

  今年2月1日,家电下乡在全国范围实施,随着家电下乡的范围不断扩大,国内家电企业也获得了可观的销售增长。据一位国内私募机构投资经理的调研分析,家电行业将是今年一季报增长较为确定的行业之一。

他表示,由于之前市场对于家电行业过于悲观,二级市场上已经出现了一定的交易性机会。昨日市场上,一些家电股的火爆表现或许就是最好的证明。

  私募:家电一季报确定增长

  昨日二级市场上,一些知名的家电股均有不俗表现,根据大智慧软件显示,电器指数大涨5.33%,仅次于有色金属板块的表现。

  “我认为会有不少家电上市公司今年一季度的业绩会同比大幅增长,家电将是今年业绩增长比较确定的行业之一。”该私募投资经理这样认为,“一些上市公司由于业绩基数低,一季报较大的增长,将给市场带来不少的交易性机会。”

  去年以来,家电业行面临一系列不利因素,令不少业内人士看淡今年家电行业的表现。虽前期有家电下乡政策刺激,但仍有许多分析师看淡家电业。

  但《每日经济新闻》记者注意到,近期关于家电企业受益于家电下乡政策的消息不断,行业大有“回暖”之势。此前美菱电器销售总监表示,公司根据农村需求设计的冰箱受到消费者欢迎。合肥三洋的有关人士也向记者表示:“我们预计今年一季报同比增长幅度应该比较大,12月份仅一个月公司就有两个多亿的回款。”

  显然目前家电行业的困境已经有所缓解,而私募已经把目光放在了未来的一季报,那么是否家电行业就如他们所想的那么乐观呢?

  分析师:谨慎乐观

  兴业证券家电行业分析师时红表示:“我和私募观点并不完全相同。我认为黑色家电在一季度会有大幅增长,但我不认为白色家电会太乐观,除了冰箱、洗衣机会有所增长以外,空调行业我依旧看淡。”

  广发证券家电行业分析师周瑾则表示,2009年家电行业的投资机会,主要还是取决于宏观经济形势对消费者收入的传导。他认为,二级市场上资金对政府“家电下乡”政策反应很快,但家电下乡是条漫长的路。“我不知道私募怎么得出一季报预喜的数据,我依旧对家电行业保持谨慎态度。家电下乡对行业危机会有所缓解,但整个行业还不能说有所好转。”周瑾这样表示。

  对于后市操作,深入调研家电行业的私募投资经理认为“短线很多个股涨幅已很大,如果有所回调,像四川长虹、深康佳等这类行业龙头,倒是值得关注的对象”。

  

(责任编辑:Ann)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