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数码-搜狐网站
搜狐数码频道 > 数码·生活 > 数码资讯 > 数码厂商动态

PMA2009猜想: 富士会发布全幅数码单反吗!

  

  2009年牛年伊始美国拉斯维加斯CES2009大展隆重举行,无数电子厂商竞相展示了年初新款产品或是最新的技术内容,但是CES的范围太广对于影像行业来说新一年最重点的首个大展当然是PMA2009年的开幕,按照惯例开幕前到展会结束会有将近30~40款左右的消费类数码相机、数码单反产品推出,几乎涵盖了主流厂商上半年的所有机型。

  

PMA09 logo

  就在大家期盼其他厂商发布新机的时候,富士已经悄然发布了其新款消费数码产品——富士FinePix F200 EXR、A150、A100,三款产品中最受大家关注的莫过于打在新款Super CCD EXR的F200 EXR了。回想在2008年的Photokina大展上,富士胶片首次对外发布了全新的终极数码图像传感器Super CCD EXR,时至今日,第一款装载有该技术的富士数码相机FinePix F200EXR已经面世了,可见富士在生产设计能力上的一流水准。

  好了绕了半天还没有提到过关于富士是否会发布下一代单反的言论,其实众多富士粉丝还在期待富士的新款产品的推出,作为影像行业的老牌厂商,富士胶片一直都是资深烧友不可或缺的弹药之一,到了数码时代很多朋友还是在追寻着胶片的感觉,还是迷恋着负片的那份感觉。就在去年的PMA大展上大家首都看到了富士S100fs的问世,富士胶片的工程师们决定尽可能的将数十年来在影像方面的深厚积淀应用于数码相机之上,原以为下半年的产品会全系列使用此技术,但是富士把惊喜留到09年的PMA之前,目的其实很简单,为了更好的体现F200 EXR在新CCD产品下对于胶片感还原的能力,但是个人觉得无论是再好的设计还是需要一个更加优异的平台来展示,那最好的就是单反产品,富士自身虽然没有机身设计能力,但是每每与尼康的合作总能诞生一款惊艳的旗舰产品出现,而富士F200 EXR也没有在PMA2009上正式展出,或多或少也说明了富士将在展会上有更为重量级产品的诞生。

  再看看业内设计CCD或是CMOS的多家厂商,索尼的全幅CMOS在多家产品上的应用已经从另一个侧面印证了它的成功,而佳能的CMOS产品也是长期位于业界高端的系列。作为长期研发影像传感器的富士,也牢牢把控着前三甲的行列。虽然说富士S5 pro的像素等级还属于APS-c画幅下主流产品,但是停滞不前早晚会成为前浪死在沙滩上,所以这里大胆的预测富士不但会发布一款单反产品而且将是一款全幅产品,利用的技术正是富士F200 EXR的super CCD EXR相类似的,但是具体使用CCD还是CMOS确实很难下定论,毕竟如今的口碑还是偏向工作温度更低的CMOS产品。

  2009年已发布

  富士 F200 EXR
  富士 A150
  富士 A100

  2008年PMA

  富士 Z20fd
  富士 J10
  富士 J50
  富士 F100fd
  富士 S8100fd
  富士 S100fs
  富士 S1000fd

  2007年PMA

  富士 A820
  富士 A900
  富士 S5700
  富士 F40fd
  富士 IS-1
  富士 A610
  富士 A800

  再换个思路考虑一下过往两届展会发布新机的数量多为7款左右,而本届开展前也只有区区3款产品,不难看出这个只是冰山上的一角而已,例如富士一直引以为傲的长焦系列,Z系列卡片产品都没有任何新款推出,或许会在新CCD的技术结合上也做不小的工作。

  编辑总结:整体认为富士推出新款单反的可能性还是非常大的,单反新品的发布周期18个月左右的规律还是非常科学的,对于富士迟迟不愿推出新品的原因大多猜测是对于行业走向的不确定性上,对于到底坚持APS-c还是继续扩大画幅上的不断追求也是一大因素,眼见着其他多家厂商在单反市场中的呼风唤雨,具有如此设计优势的富士绝对不会放弃树碑立传的机会。所以今年的PMA09绝对是各家角逐市场的不二选择。

(责任编辑:刘鹏)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