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数码-搜狐网站
搜狐数码频道 > 笔记本在线 > 笔记本新闻

OLPC向现实低头 呼吁采用百美元本设计

  OLPC组织似乎已经发现“模仿不光是一种赞美的表现,还可建立一种新的商业模式”。在TED2009大会上,OLPC创始人Nicholas Negroponte表示,OLPC组织的愿景是为发展中国家海通提供耐用简单和低价的笔记本,而现在这一愿景在本质上变得更为普遍,那就是设计出“每个人都可以拷贝复制的笔记本”。

  其实这种复制模仿已经开始,Nicholas Negroponte表示,最近流行的上网本其实就是复制模仿了100美元笔记本,但它们没有复制到了100美元笔记本上所拥有的好的东西,所以OLPC组织需要自己打造一款,因为目前还没有厂商这么做。


fs

OLPC竭力打造的100美元笔记本

  考虑到现实情况,Nicholas Negroponte表示,OLPC组织将会发布并开放硬件设计,并欢迎其他制造商使用,Nicholas Negroponte称这其实也是一种悲哀。Nicholas Negroponte预计,在3年内,这类小笔记本在全球每月产量可以达到500万到600万台。只有这样,100美元笔记本才有希望得到推广。

  OLPC组织此前已经宣布,受经济低迷影响,该机构将裁员50%,同时调低剩余员工薪水。此次Nicholas Negroponte欢迎其他厂商借用100美元设计的言论也是被逼无奈。

  
(责任编辑:yangzhixin)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