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数码-搜狐网站
搜狐数码频道 > 数字家电频道 > 数字家电最新动态

隐形眼镜电视机10年内问世

  想亲身体会“007”系列电影中战胜敌人的快感吗?想像偶像一样登上领奖台、尽享夺冠的喜悦吗?戴上隐形眼镜电视机,一切尽在眼前。

  英国未来学家认为,这些美妙的幻想并非遥不可及,有望在10年内实现。

  电视“隐形”

  在一份关于未来家庭娱乐的报告中,英国咨询机构“未来实验室”预测,隐形眼镜电视机将在10年内问世。


  未来学家预测,隐形眼镜电视机是科技产品不断微型化的产物。这种电视机将由人类体温供能,人们说句话或挥挥手就能换频道。

  英国《每日邮报》9日援引报告内容报道,这种奇妙的隐形眼镜电视机还能以脉冲形式把演员表达的各种情绪传递给观众。戴上它,人们将身临其境,甚至能“亲身参与一场橄榄球比赛,感觉好像在自己最喜欢的运动员身边奔跑,或大声指责裁判”。

  报告说,戴上隐形眼镜电视机,眼睛在旁人看来会有点“色彩斑斓”。但他们无法得知你到底在看什么节目。

  电信领域的未来学家伊恩·皮尔森根据行业科技现状设想未来发展,并据此向各大公司提出建议。他说:“你能早上戴上这副隐形眼镜,晚上再摘下来。”

  近在咫尺

  未来实验室顾问米丽娅姆·赖曼说,隐形眼镜电视机听起来像天方夜谭,其实大部分相关技术已经成形。

  她说:“科技产品体积越来越小。人们正努力研究怎么使它们融入日常生活。我们距离这个目标越来越近。”

  未来实验室受英国著名电器零售商彗星公司委托撰写了这份报告。彗星公司商务主管鲍勃·德雷克说:“未来的家庭娱乐将远不止是隐形眼镜那样薄薄一片,人们将和电视产生情绪交流并与家庭娱乐系统互动。”

  他说,未来人们的多重感官将被触动,与外部世界产生各种形式的交流、互动,“待在家里和赖在沙发上将具有全新的含义”。

  皮尔森说,将来人们还能用这种隐形眼镜上网,甚至玩游戏,“那时候,虚拟现实才真正变得有意思”。

  无限可能

  美国2008年一项调查显示,98%的美国家庭平均拥有2.4台电视机,平均每周看电视32个小时,75%的家庭接有互联网。在关于“预见未来”的报告中,皮尔森预言,未来的娱乐系统将更注重满足人们休闲娱乐的需求。

  他说,到2020年,最跟不上潮流的人才会掏出手机打电话。那时候的电话都直接印在手腕或身体的其他部位。MP3音乐播放器将缝进衣服布料里,人们可能根本看不到这些电子产品。

  到2040年,任何人脑幻想出的场景都能成真。只需把这些程序下载到大脑里,你就会感觉自己好像真的经历过这一切。人类将能“重造世界”,进入一个像电影《黑客帝国》那样的玄妙空间。

  科学家们已经开始着手研制有海量存储能力的记忆系统,以适应构建虚拟现实的要求。哲学家尼克·波斯特拉姆认为人类将来可能真的生活在虚幻中,“只要有足够的技术,人类就可能构建出一整个星球。我们每个人都生活在这个虚拟的星球上”。(张祎)
(责任编辑:Ann)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