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数码-搜狐网站
搜狐数码频道 > 数字家电频道 > 中星6B卫星发生故障 > 中星6B卫星最新新闻

中星6B卫星昨发生短时故障

  故障造成国内150套电视节目全部中断

  广电总局为此向全国观众表示歉意

  据国家广电总局网站消息,9日10时59分56秒,由于中星6B卫星发生故障,导致在该卫星上传输的中央电视台、中国教育电视台和23个省的卫视等共150套电视节目全部中断,卫星故障时间共47分钟。

  目前,中星6B卫星已经恢复正常运行,卫星运营商中国直播卫星有限公司正在进一步查找卫星故障原因,并将采取措施确保卫星传输安全。

  至13时11分17秒,中断的150套电视节目陆续全部恢复播出。

  由于中央广播电视节目还同时通过鑫诺3号卫星和国家广电专网传输,因此,在卫星故障期间,全国各地接收中央广播电视节目没有受到影响。

  国家广电总局表示,由于卫星故障造成的信号中断,影响了广大观众的正常收看,在此向全国观众表示歉意。 据中新社

  中星6B运营公司称故障不是人为造成

  针对中星6B卫星发生故障,负责运营中星6B的相关运营公司向新浪科技表示,关于故障原因,国家广电总局已公布了一些消息,以此为准,但可以肯定不是人为因素。

  据中国运载火箭技术研究院专家陈先生介绍,中星6B卫星是中国卫星通信集团公司于2005年7月向法国泰雷兹阿莱尼亚宇航公司(简称泰雷兹)订购的通信广播卫星。我国的通信广播卫星曾经出现过被境外敌对势力干扰的情况,中国卫通也曾向法国公司提出增加抗干扰能力的要求。卫星在轨测试由法国公司完成。

  陈先生称出现此种情况的原因有两种:一种是卫星本身出现了故障;另一种原因就是受到了地面上高功率无线电波有意识的干扰,这种干扰来自境外,在国内不可能出现。

  简介:中星6B卫星

  “中星6B”通信卫星由法国泰雷兹阿来尼亚宇航公司研制生产,有38个转发器,工作寿命超过15年。中国卫星通信集团公司负责“中星6B”卫星运营,该卫星波束可覆盖亚洲、太平洋及大洋洲。

(责任编辑:水涨船高)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