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数码-搜狐网站
搜狐数码频道 > 数字家电频道 > 家电下乡工程报道

广东974万农户买家电可拿补贴 可拉动消费26亿

  省财政5年预计投入3.39亿,可拉动广东社会消费26亿

  本报讯(记者/谢思佳戴远程通讯员/黄穗)昨天上午,省政府在广州番禺举行广东省家电下乡推广工作启动仪式。笔者在启动仪式上获悉,从今年2月1日起至2013年1月31日期间,具有广东省农业户籍的农户,在广东省行政区域内指定销售网点购买的补贴类家电产品,均可享受财政补贴。

  平均每年补贴6776万

  昨天,副省长佟星代表省政府参加了启动仪式并致辞。这被一同参加仪式的厂商和消费者认为,是广东省政府高度重视家电下乡的重要表现。省经贸委党组成员、巡视员戚真理介绍,我省农业人口3894万人,农户达974万户。“预测我省家电下乡(仅电冰箱、手机、洗衣机等4类产品)补贴平均每年6776万元,可拉动我省社会消费5.21亿元,5年投入3.39亿元,可拉动我省社会消费26亿元。”

  65家中标企业誓保质量

  “家电下乡工作涉及面广,政策性强,要求高,既有严格的操作要求,又有明确的时限性,我们要抓住工作重点,确保我省家电下乡工作顺利开展。”戚真理告诉笔者。笔者还获悉,财政认可的网点审批工作接近尾声。34家中标生产企业、31家中标流通企业誓保质量。截至去年11月份,TCL集团和康佳集团在12个省全部中标,美的电器在11个省中标,深圳创维在9个省中标,广州万宝在4个省中标。

  这些中标家电生产企业针对农村家电普及率低、信号差、产品易受潮等特点,下乡产品在节能、环保、耐用和安全等方面的标准甚至高于城市家电产品,中标企业开发设计适销对路的家电产品。比如生产一批宽电压、强信号、待机时间长,便于收发农业科技信息和市场信息的手机。

  消费者最关心售后服务

  家电下乡覆盖的农村地区大都存在居住分散、交通不便的问题,不少消费者在笔者采访中均提出这样的担忧,这也给企业的售后服务保障提出了更高要求。笔者了解到,有些企业设定了家电下乡物流配送应急投诉中心,开发了地图自动配送系统,启动个性物流服务,实现产品点对点直发。“让家电服务企业要通过创新服务内容,来保障服务质量,实现服务成本和质量成本最优化。”有关部门强调。

(责任编辑:水涨船高)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戚真理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