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数码-搜狐网站
搜狐数码频道 > 数字家电频道 > 家电下乡工程报道 > 家电下乡最新新闻

消费者采购“下乡”家电应认准渠道

  2月10日起,“家电下乡”在我省范围内全面推广。财政部和商务部近日公布了全国推广“家电下乡流通企业”名单,在广东省流通企业名单中,本土零售百货龙头广百股份有限公司榜上有名,成为广东唯一中标全国“家电下乡”项目的百货公司。

此外,专营家电业务的番禺沙园集团也在中标之列。广东省家电商会专家提醒消费者:在购买“下乡”家电时选准渠道,才能“选得踏实,用得安心”。

  根据商务部和财政部联合发布的《家电下乡推广工作流通企业项目》规定,涉及“家电下乡”的渠道商需要提供“满足农民需求的流通和售后服务”、并且“资信状况良好”、“销售、配送服务网点覆盖全省,网点规模、服务水平处当地前列”等。因此并非任何家电卖场都有经销“下乡”类家电的资格。

  据了解,中标“家电下乡”项目的广百电器拥有省内直营网点11个,授权网点1766个,维修网点106个。据广百集团董事长荀振英透露,“广百将‘家电下乡’工作作为公司的长期经营目标,为提供更好的服务,广百已制订了多项具体措施,为广大农民提供质量可靠、功能实用、安全方便、价廉物美的家电产品,使农民得到实惠,并有效拉动内需,刺激消费。”

  广东省家电商会负责人表示:“商务部之所以对农村市场进行‘渠道招标’,就是为了保障‘家电下乡’能够切实执行,保障农民能够享受到物美价廉的家电商品和完备合理的售后服务。”专家提醒消费者在购买“下乡”家电产品时注意以下三点:

  1.认清“下乡”家电。消费者在购买“家电下乡”的产品时最好去国家指定的经营网点,并认准“家电下乡”中标品牌,这样才能确保买到质优价廉的产品,并领到相关财政补贴。

  2.免费送货上门。农民朋友购买家电时是不需要付出送货费的。据广百电器介绍,他们为在终端购买“家电下乡”产品的农民提供了免费送货上门的服务。

  3.售后服务有店可依。虽然“下乡”的家电价格便宜,但消费者仍可享受到家电的“三包”服务。

  另悉,国美、苏宁两家大型家电连锁卖场并未列于本次首批“家电下乡”中标流动企业中,但有望成为即将公布的第二批中标渠道商。

(责任编辑:刘伟)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