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数码-搜狐网站
搜狐数码频道 > 数字家电频道 > 数字家电最新动态

广州国美电器计划关闭经营不善门店

  近日,国美新闻发言人何阳青在接受记者采访时透露,2009年国美将调整其战略重点,由过去单纯的快速扩张调整为优化其网络和业务,进一步提升单店销售额和利润。国美广州大区总经理高集群也同时表示:为求“稳”求利润,2009年,广州地区经营不善的门店将“必须关掉”。

  广州已计划关店两间

  “今年国美的店面数量不会增加。我们会关闭一些经营不善的店面,再选择一些地理位置好的地方新开大概相同数量的旗舰店,”何阳青说。记者采访了解到,广州国美也即将在2009年实行类似的“关一店、开一店”的政策,保持110家的店面总量。

  高集群表示,“2009年国美的首要任务就是在稳健经营的前提下确保市场份额,并最大化扩大利润。个别选址不合适、租金销售比过高、运营不够好的店将会关闭,但我们同时也将在具有战略性低位的核心商圈再开新店,保持总量不变。”据了解,国美已于2008年12月底关闭了天平架门店,另一间地处郊区的门店也将于今年2月底关闭。

  黄光裕时代的国美电器曾经疯狂扩张,2008年国美的店面数量已经增长到1300家。然而受经济危机的影响,中国家电零售市场的增长自2008年下半年开始放缓。家电业界分析师吴美萍认为,这一趋势会至少持续到今年下半年。吴美萍因此预测:“今年家电零售业的增长速度可能从过去的20%以上降至不到10%。”经济放缓,消费者购买力削弱让国美难以继续扩张。去年年底的黄光裕事件对于国美而言更是雪上加霜。国美高层表示目前国美的主要任务就是“考虑如何做好内功”。

  据安信证券的数据显示,国美单店的租金销售比高于其对手,这也可能是其改变战略风向的原因之一。

  深度开发3C异业合作

  另据何阳青透露,国美在2009年还会加强和供应商的合作,记者采访了解到,国美在与手机、通讯运营商的合作方面也即将迈开更广阔的步伐。

  据广州国美总经理高集群介绍,广州国美已经与中国移动达成了深度合作协议,计划将“1元购机”等移动的终端业务扩展到国美门店。

  据悉,苏宁从去年开始也在不断创新其业务模式,开拓高利润的产品和服务。2008年,苏宁和美国家电巨头惠而浦签订了定制包销的排他合同,苏宁参与惠而浦空调的研发,拥有其销售权和独家代理权。之后双方的合作领域又延伸到热水器。这一合作省去了中间商环节,可以大大提高苏宁的销售利润。去年苏宁还和微软达成战略合作协议,在其门店里销售预装有微软操作系统的PC,并负责安装软件。

  而在电脑销售方面,国美透露也将采取全方位的深度异业合作模式,“可能会在无线上网上下工夫。”记者采访了解到,广州国美2009年将继续加大3C业务的比重,全线推广笔记本电脑的销售,预计扩建7~8家电脑旗舰店,3C业务的总体占比计划在去年31%~32%的基础上提高五个百分点。

(责任编辑:刘伟)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苏宁 | 何阳青 | 黄光裕 | 吴美萍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