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数码-搜狐网站
搜狐数码频道 > 数字家电频道 > 数字家电最新动态

大尺寸液晶面板多数厂商销售额均减少

  美国DisplaySearch公布了2008年第四季度大尺寸TFT液晶面板的世界市场调查结果(英文发布资料)。该公司所称大尺寸TFT液晶面板是指10英寸以上的面板。第四季度的供货量为9350万台,比上年同期减少17%,比上季度减少19%。

销售额比上年同期减少48%,比上季度减少33%至120亿美元。受到价格大幅下滑的影响。从不同用途来看,各用途的需求均衰退,导致供货量减少。工厂开工率也降低。

  从2008年全财年来看,供货量比上年增长11%至4亿3900万台。笔记本电脑和电视用产品增长较大,分别增长22%和20%。显示器用产品的供货量包括供货后挪用于电视的部分在内,与上年保持相同水平。不过,除去挪用于电视的部分,则比上年减少2%。2008年全财年大尺寸TFT液晶面板的销售额比上年减少1%至720亿美元。

  从2008年全财年各厂商的销售额来看,19家企业中,除韩国三星电子、台湾奇美电子(以下称CMO)和夏普外,其他厂商均比上年减少。销售额增长率方面,三星电子为9%,CMO为10%,夏普为17%。销售额居首的是三星电子,为185亿美元。份额占25.7%。第二位是韩国LG显示器,销售额比上年减少2%至146亿美元。份额占20.3%。第三位是台湾友达光电(以下称AUO),销售额比上年减少12%至123亿美元。份额占17.0%。销售额居前三位的三星电子、LG显示器和AUO在供货量上的排名也相同。

  DisplaySearch预测2009年第一季度整个产业的工厂开工率将降至60%以下。预计供货量将比上季度减少10%。预计显示器用产品将比上季度减少9%,笔记本电脑用产品将比上季度减少11%,电视用产品将比上季度减少10%。根据液晶面板厂商的供货目标预计2009年第一季度供货量增长的只有“其他用途”,将比上季度增长8%。

  

(责任编辑:刘斌)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