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数码-搜狐网站
搜狐数码频道 > 笔记本在线 > 使用技巧

保养能延寿 让笔记本更健康安全的工作

 · 微软发Win8和IE 10紧急补丁  · Win8不搭配触屏影响体验
 · 11月份笔记本出货量惨淡  · 160台Mac Mini建终极服务器
 惠普旗舰超极本  宏碁W700平板  苹果新iMac拆解  索尼Duo11变形本
 

    笔记本的便携性受到了用户青睐,但由于其设计的特殊性,因而在使用中也往往出现各种问题,譬如笔记本体积小,散热能力有限,而且在长期使用中会积累不少灰尘和污垢,这不会影响散热,而且也会降低笔记本寿命,笔记本属于整合性较强的设备,而且集成电路对电源、环境、温度、湿度等都有一定的要求,使得其抗温、抗湿、抗干扰能力相对较差,使用时除了处处小心翼翼,还应该注意日常的保养维护,特别是在移动使用时,很容易受到外界环境影响影响寿命,因而对于笔记本用户而言,无论是在家里使用,还是在外出旅行应用,不仅要对笔记本进行保养维护,更需要注重笔记本的使用安全、散热改善等。

一、让笔记本工作环境更安全

    笔记本散热能力有限,因而对工作温度有一定要求,一般而言,笔记本一般适合在室温10~30℃的环境下工作,若环境温度高于30℃,笔记本又长时间工作,热量难以散发,会影响笔记本内各部件的正常工作,据统计,温度每升高10℃,笔记本的可靠性就下降10%,譬如出现运行错误、死机等现象,甚至会烧毁芯片。在室内使用空调时,将室温控制在10~30℃之间,也不能放置在过冷的环境下使用,过冷的温度会加速内部元件的老化,因而千万不要将空调的温度设置在10℃以下。同时不要放置在靠窗户阳光容易照射到的地方,建议使用具有遮挡阳光的窗帘保护笔记本,特别是笔记本在户外使用时,显示屏不要正对着阳光,这样不仅会让液晶屏过早老化,同时液晶屏受阳光照射后容易出现坏点。


将笔记本环境温度控制在30℃内

    笔记本使用对湿度也有要求,一般而言,湿度保持在30%~80%之间,笔记本都能正常工作,但一旦室内湿度高于80%后,笔记本液晶屏内部就会产生结露现象,这直接影响笔记本屏幕的寿命,而且此时笔记本内的部件表面会受潮、变质、腐蚀,加速配件的氧化,譬如南方天气较为潮湿,即便是笔记本不使用,最好每天将笔记本通电一段时间,让笔记本工作时产生的热量将机内的潮气驱赶出去。不要将笔记本靠近空调,由于笔记本工作时会发热,而空调的冷空气遇到热量后机会出现水雾,同时北方气候干燥,室内湿度有时很低,如果相对湿度在30%以下,此时灰尘很容易进入笔记本内部,而且这样也更容易产生静电,笔记本寿命大大降低,因而建议为笔记本搭配一个USB加湿器,让周围湿度提升到30%以上。


为笔记本工作环境增加USB加湿器

    很多用户并不太重视空气对笔记本的污染,而是在宿舍、户外等空气不够干净的地方使用,这对笔记本而言是致命的,因为空气灰尘多,很容易在短时间内在笔记本上积累起来,譬如堵塞笔记本散热系统,引起内部零件之间的短路;灰尘产生静电损坏笔记本,而且还会威胁使用人员的身体健康,因而对于在寝室使用笔记本的用户,一定要经常保持房间卫生,不要让灰尘到处都是,也不建议长时间在户外使用笔记本,这样很容易进入灰尘。笔记本还容易受到电磁干扰,除了防止灰尘产生静电外,不建议笔记本长期放置带离电磁辐射较大的地方使用(譬如电视机旁边)。此外,笔记本对电源的稳定性要求也很高,很多地方的市电质量不高,电压不稳、杂波、干扰等现象较为严重,有条件的用户应配备稳压电源或UPS。


随意将物品放在笔记本上非常不安全

[1] [2] [3] [4] [下一页]
(责任编辑:鲁玲)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