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数码-搜狐网站
搜狐数码频道 > 数字家电频道 > 家电下乡工程报道 > 家电下乡最新新闻

“家电下乡”打响广东三四级渠道争夺战

  吴江

  本报今天消息 记者吴江报道:“家电下乡”的启动不单是将拉动农村市场消费,对相对沉静的三四级渠道也将注入强烈的活跃因子。今天,广东省家电下乡启动仪式在番禺广场举行,作为21家中标广东省家电下乡流通企业中唯一的本土家电专业经销商,番禺沙园集团趁势抛出了庞大的扩张计划,其中一大核心是“争抢”镇乡三四级经销商资源,发展广东区域家电零售连锁。

  “这是千载难逢的机会。”沙园集团执行总经理边广学在现场接受记者采访时颇为兴奋。在沙园内部,为响应家电下乡在广东的启动,已提前在乡村市场试水,最近几个月就组织大篷车开到广州市番禺区下面的榄禾、大岗、南村等镇的集市上去,大篷车既是舞台也是货架,同时还搭一些帐篷,拉一些标语,有时一个周六、周日,一个镇就能做50万~60万元的生意。

  边广学透露,这种业绩还仅仅是日常的家电产品现场促销就达成的效果,之前没想到农村家电消费市场会有这么好。如今家电下乡项目启动,一方面厂家是针对农村市场推出的各种家电产品,适用性更强;另一方面,国家还给予13%的财政补贴,这将更直接有力地拉动这一市场的扩张。“我们以前是以番禺为大本营,去年底刚把门店开到了南沙,今年将在广东省内寻求渠道拓展。”边广学告诉记者,沙园正计划利用目前省内唯一中标的专业家电经销商的身份,大力开展授权业务,抢先在广东布局三四级销售门店,迅速构建起覆盖全省的渠道网络。

  “沙园自身也将在三、四级市场开设小规模的零售店,单店面积可以在500~800平方米左右,直接把家电下乡的产品铺下去。”边广学透露,借助这个机会,沙园虽不会有尽快做成全国连锁的冲动,但有利于获取在农村市场低成本运营的经验,逐步实现成为广东区域家电连锁商的目标。

  据悉,沙园内部战略已经确定,在渠道覆盖范围扩张同时,也将尝试经营品类和模式的进一步拓展,在拥有足够的家电产品和渠道资源后,沙园正准备组建家电、家居一体化的销售企业,尝试涉及厨卫和家居的所有环节产品的产销推广模式。专家表示,包括国美、苏宁在内的全国连锁,此次并没中标成为广东家电下乡流通企业,而完成了在一级市场的布局后,它们对农村市场也是虎视耽耽;而沙园抢先出手,可谓掀起了本土经销商渠道下沉的进攻号角。随着TCL、美的等制造企业也开始加速进行自有渠道的建设,三股势力强力汇集,广东三四级市场的渠道争夺战日趋白热化。

(责任编辑:张笑)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沙园 | 边广学 | 吴江 | 沙园正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