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数码-搜狐网站
搜狐数码频道 > 数字家电频道 > 家电下乡工程报道 > 家电下乡最新新闻

家电下乡政策全面推开拉动消费约1.6万亿元

  据新华社电 根据国务院统一部署,从2009年2月1日起,家电下乡工作从12个省(区、市)全面推广到全国,在现有补贴彩电、冰箱(含冰柜)、洗衣机、手机的基础上,明确将摩托车、电脑、热水器、空调纳入家电下乡补贴范围,由各地根据需要自主从中选择两个品种。

  对全国推广和增加品种后的政策效果,财政部会同有关部门通过测算认为,家电下乡财政补贴政策实施四年,预计累计实现销售6亿台(件),拉动国内消费约16000亿元。

  据悉,为确保家电下乡全国推广工作顺利进行,财政部近日已会同相关部门完成其余19个省(区、市)推广家电下乡的招标工作,同时新增四类产品的招标工作也在抓紧准备中,力争2009年2月底以前完成新增品种的招标工作,尽快在全国推广新增品种。

  财政部经济建设司司长王保安表示,家电下乡涉及生产、流通与消费,作为面向亿万农民的政策,确实是一项庞杂的系统工程,在短时间内实现全国推广并增加补贴品种,具有相当的难度,今后在实施过程中还会遇到各种复杂情况和问题,需要采取多方面措施确保政策落到实处。

  此外,家电下乡联合督查机制也已经建立,不定期对家电下乡工作进行专项督查,敦促各地及相关企业贯彻落实好家电下乡政策。王保安透露,第1次联合督查工作将在3月份展开。

(责任编辑:丁丁)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王保安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