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数码-搜狐网站
搜狐数码频道 > 数字家电频道 > 家电下乡工程报道 > 家电下乡最新新闻

借家电下乡抢市场冰箱巨头1.5亿建基地

  昨日,记者从我市家电办了解到,今年3月国家有望出台轻工业振兴规划,未来三年将以食品、家电、造纸、照明电器等行业为振兴重点,其中提到将把“家电下乡”范围扩大到全国,并将产品扩大到所有家电产品和节能照明电器、燃气具等。


 
  早在去年底,沿海家电企业就纷纷内迁,而今,冰箱巨头江苏白雪冰箱拟投资1.5亿元,打造我市乃至西部最大的冰箱生产基地,预计将于今年8月投产,欲在国家“家电下乡”中分更大一杯羹。

  建西部最大冰箱基地

  据江苏白雪电器集团董事长朱勤葆介绍,此次落户重庆永川的白雪电器厂将总投资1.5亿,占地上万平方米,项目建成后将形成20万台的产能,是重庆乃至西部最大的冰箱生产基地。第一期工程已经启动,预计将于今年8月前建成厂房及系列生产线等设施,同时还将启动相关配套项目的建设。

  “在去年家电下乡招标活动中,13个冰箱型号全部中标。”朱勤葆说,企业内迁的重要目的是借“家电下乡”抢占内地市场,如今国家又将推出轻工业振兴规划,“家电下乡”又被列为振兴的重点,他更看好内地消费市场。

  二线冰箱将降价百元

  “此次白雪建厂投产后,必将大大降低冰箱生产成本。”家电专家陆刃波介绍,重庆人力资源成本比江苏等沿海城市低约40%~50%,白雪电器占据着重要的二、三、四级市场,一旦发动价格战必将引发行业地震。

  据介绍,以前重庆没有冰箱生产基地,不少冰箱都是从江苏等地运来,每台运费高达上百元,而此次白雪落户永川后,冰箱将实现“重庆造”,综合成本将节约30%以上,预计年内国内二线品牌冰箱价格将下浮百余元,重庆消费者,尤其是农村消费者,将享受到更多优惠。

(责任编辑:刘伟)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白雪 | 朱勤葆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