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数码-搜狐网站
搜狐数码频道 > 数码·生活 > 数码单反相机 > 数码单反相机导购

咋降不下来了?数码相机缘何全线涨价

  
不降反涨?数码相机缘何全线涨价?

    按理说,过完年后,市场销售热潮退却,货源的调配应该游刃有余,再加上新品的陆续上市,数码相机的价格应该逐步下调才对,但今年的市场行情似乎与以往有些不同。过完年后,数码相机的价格不但没有降下来,还继续上涨,尤其是数码单反,涨幅更是惊人!这有些反常的市场究竟是什么原因造成的呢?笔者经过一番调查,大致得出了以下结论:

日元升值是造成近期数码相机涨价的最直接原因

    1:新品即将上市。按理说,新品上市,老产品应该降价清仓抛售才对,但实际情况可能并非如此。如果新品一上市,厂商就将老产品降价清仓抛售,那么这个时候进货,搞不好刚拿到手价格就降了下来,那就真的哭了。代理商自然也清楚这一点,所以不敢放手进货,即便进货也都是少量的,这就导致了市场上的货源紧缺,从而引发了涨价。

    2:金融危机。2008年的金融危机爆发地虽然并不在日本,但是却造成了全球经济的衰退,平均消费能力的下降。日本企业也不得不缩减产量来应对这次自二战后规模最大的一次,真正全球化的金融风暴。产量的下降自然也就引发了缺货,造成了涨价。

    3:日元升值。自2008年以来日元的持续升值严重挤压了日本出口企业的利润。打个比方,以往100元人民币大致可换1500日元,而日元升值后,大致只能换1300日元,在日本出口的数码相机价格不变的情况下,就直接损失200日元。因此进入2009年以后,本来该调价的数码相机市场不但没降价,反而还涨价了。

    可以看出,引发这次令国内消费者和经销商都困扰的局面的罪魁祸首正是金融危机。金融危机导致了日本数码相机的产量下降,造成货源紧缺从而涨价;金融危机导致了日元升值,日本企业不得不涨价来维持收支的平衡。这样看来,如果日元继续升值,对于日本企业和国内的消费者来说都不是好消息,那意味着数码相机的价格不但降不下来,还可能继续上涨,而日本数码相机企业也将面临亏损的危险。下面,笔者将罗列最近一些热门数码单反的涨价行情,近期有购机打算的朋友可以参考参考。

[1] [2] [3] [4] [5] [6] [7] [8] [下一页]
(责任编辑:刘鹏)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不降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