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数码-搜狐网站
搜狐数码频道 > 数字家电频道 > 数字家电最新动态

伊莱克斯洗衣机缩减渠道:仅在苏宁销

    昨日,苏宁电器忽然对外宣布,将独家承销伊莱克斯的洗衣机产品。从本月开始三个月内,伊莱克斯将全面从其他渠道撤柜。对此国美表示并未收到“撤柜”通知。顺电则表示目前该品牌的白电和小家电正常销售。



    滚筒洗衣机价格将拉低20%

    深圳苏宁市场部主管毛小姐说,伊莱克斯的洗衣机比较强,此次买断销售将给消费者带来更多便利和实惠。毛小姐表示,这次买断伊莱克斯的产品线,跟以往商家简单的包销模式还是有很大区别。对于这次独家销售伊莱克斯洗衣机的合作时间,苏宁方面表示不方便透露。

    记者了解到,根据厂商双方的协议,伊莱克斯将用三个月的时间将除苏宁以外的其他所有渠道的产品撤除完毕,并同时推进全系列洗衣机产品在苏宁的全面独家代理销售。苏宁营销总部执行副总裁王哲说,计划组织专业团队研发波轮洗衣机,设计更加符合消费者洗涤习惯的产品,同时掀起滚筒洗衣机的普及风暴,承诺“将滚筒洗衣机市场价格整体拉低20%”。

    经济危机中“独销”潮愈演愈烈

    对于这次伊莱克斯的“暗度陈仓”,其他商家反应如何?记者昨日随即致电苏宁在深圳的两家“老对手”深圳国美和顺电。国美有关人士说,伊莱克斯的产品线集中在冰箱、洗衣机和部分厨房电器,在深圳的销售业绩并不好,在同类产品中份额不足5个点,主要的竞争对手松下、海尔比较强势。

    对于这次被独家买断的做法,国美内部人士表示并未收到“撤柜”通知,而且“结果也许是不一定的,因为只有永恒的利益”。顺电方面也表示,目前该品牌的白电和小家电正常销售。有关促销员向记者表示不清楚被苏宁买断的事。

    据一些知情人士介绍,伊莱克斯在深圳市场销售平平,寻找稳定的销售渠道未尝不可。值得玩味的是,据记者了解,去年笔记本电脑巨头戴尔曾和国美签署了独家包销的协议,涉及多个型号。但是不久之后,戴尔电脑在苏宁卖场也大肆开卖,甚至销售业绩相当不俗。“独家包销的合同毕竟有时间期限,而且不同卖场销售的型号也不同,没有可比性。”一位行业人士如是向记者解释“包销”的变数。 

    据行业人士分析,去年年底经济危机开始蔓延后,家电行业也发生剧变,“独销”潮愈演愈烈。专家分析,在复杂的博弈和平衡关系下,独家承销排他性产销联盟有望成为一种新的销售模式,对消费者而言同样可以降低购买成本。

(责任编辑:刘伟)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苏宁 | 戴尔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