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数码-搜狐网站
搜狐数码频道 > 数字家电频道 > 家电下乡工程报道 > 家电下乡最新新闻

南国都市报:热水器和空调不属海南省下乡产品

  王灿 实习生 罗美欣 胡汉波

  本报海口2月11日讯(记者 王灿 实习生 罗美欣 胡汉波)家电下乡,不仅引起了农民兄弟的关注,也引起了一些企业的关注。今天,省商务厅相关负责人告诉南国都市报记者,我省家电下乡工作正在紧锣密鼓地准备中,本月下旬就开始,希望农民兄弟再等一等。

  ■花2000元买电脑可补贴260元

  澄迈的王女士:如果花2000元买电脑,能获得多少补贴?

  南国都市报:电脑是我省家电下乡产品之一,单价不超过3500元,王女士如果选择2000元的中标电脑,只能按照13%的比例给予补贴,即260元。

  ■热水器不属于我省补贴范围

  万宁的陈先生:农民兄弟购买太阳能热水器,能否获得政府补贴?

  南国都市报:从2月1日起,国务院把摩托车、电脑、热水器(含太阳能、燃气、电力类)和空调等产品列入家电下乡政策补贴范围,由各省(区、市)根据当地需求,按“四选二”的比例,从中选择增加部分补贴品种。我省根据实际情况,没有把热水器和空调列为补贴范围,因此买热水器不能获得政府补贴。

  ■申报补贴要到户口所在地

  三亚的陈先生:我人在海口,户口是三亚农村的,能否在海口购买获得补贴的家电产品?购买后到哪里申报补贴?

  南国都市报:持有农村户口的农民兄弟,可以在任何一个经备案的销售网点购买中标产品。陈先生可以在海口购买在补贴范围内的家电产品,但在规定时间内,要到户口所在地乡镇财政部门申报补贴。

  ■以购买价格按比例进行补贴

  定安雷鸣的李先生:如果我买了下乡的家电,过一段时间后发现涨价了,那补贴是怎么算的?

  南国都市报:按照商务部家电下乡的相关规定,农民购买家电下乡产品后如本产品市场价格有变动,补贴资金仍以购买时的价格按比例进行补贴。

  ■退货要先退补贴

  海口石山的王先生:如果购买的家电下乡产品有问题,应怎样办理退货手续?

  南国都市报:对未申报补贴的,直接进行退货,收回并销毁产品标识卡;对已申报补贴备案但未领取补贴资金的,应到销售网点说明退货原因并征得销售网点同意后,由销售网点联系乡镇家电下乡财政补贴机构注销补贴备案信息后,办理退货手续;对已领取补贴的,由销售网点向购买人出具有关凭证(由省财政厅监制),到原补贴机构退还补贴后,再到销售网点退货。

(责任编辑:张笑)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王灿 | 胡汉波 | 罗美欣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