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数码-搜狐网站
搜狐数码频道 > 数字家电频道 > 数字家电最新动态

东芝紧急止血对中国部分经销商停止供货

 去年的巨额亏损压力让东芝不得不紧急“止血”,对部分回款速度较慢的地区经销商以及部分连锁渠道拖欠货款的分公司等停止供货。与此同时,东芝中国区的销售策略也由“提高市场占有率”变为“提高经营效率谋得生存”。

  去年上半年,东芝曾预测:地面数字电视一体机将成为未来彩电市场新的消费趋势,作为“收视一体化”视频接收产品将引领未来几年平板电视的主流需求。

基于此种判断,东芝率先成为中国市场中一家实现一体机量产的企业。

  “现在看来,当时这种判断太过乐观。”大连东芝电视有限公司某负责人向《第一财经日报》表示,去年北京奥运会之前,东芝在中国市场主打的10多款液晶电视中大多数都是“一体机”,然而,北京奥运会之后,地面数字电视的广播业务开展速度却没有东芝之前预想的那么快,导致大量价格高昂的东芝一体机出现大量库存,无奈只能以低于成本价清理库存,造成较大的损失。此外,中国液晶电视市场的价格战去年异常激烈,也成为东芝电视出现亏损的另一个重要原因。

  不过,对于今年的业绩目标是“减少亏损”还是“扭亏为盈”,目前信心受挫的东芝电视还没有最终明确下来。

  近期,东芝已经开始采取一些积极的措施,例如,对部分回款速度较慢的地区经销商,对部分大型连锁渠道拖欠货款的部分分公司,对部分经营效益低、营业面积较小、物流配送不方便的终端门店,东芝已采取停止供货,并撤走展示柜台和厂家促销员等举措。

  此外,东芝也已从部分城市撤出一体机,同时对部分销售不理想的机型停止供货。

  记者从市场调研机构奥维咨询对全国范围的统计数据中获悉,去年“五一”黄金周期间东芝液晶电视的市场占有率尚有8.3%,排名第4位。但是,今年春节黄金周期间东芝液晶电视的市场占有率已下跌至1.6%,被挤出前十强。

  家电业权威专家、奥维咨询总经理喻亮星分析,东芝2008财年全球范围内的巨额亏损,会使得日本总部对东芝电视中国区的销售费用支持力度减少,今年以来东芝电视在中国市场的降价促销力度非常小,又从相当多的零售终端撤柜,46XF300东芝液晶电视图像出现竖线的质量问题也使得不少消费者望而却步,这些因素都使东芝电视今年以来在中国区的市场份额急剧萎缩。而且在当前金融危机背景下,东芝大力收缩销售战线的行为能否在今年体现出预期效果,还很难预料。

(责任编辑:刘伟)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