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数码-搜狐网站
搜狐数码频道 > 数字家电频道 > 家电下乡工程报道 > 家电下乡最新新闻

美的空调副总裁:空调下乡要系统发力

  眼下,各家空调企业均在积极备战下周开标的家电下乡竞标工作。昨天,记者就空调企业如何看待家电下乡政策,现有政策下企业应如何实施营销规划,如何在家电下乡中抢占先机等问题,采访了美的空调副总裁吴文新。

  记者:美的空调如何看待此次只有8个省市实施空调下乡?这会给企业的市场营销带去哪些影响?

  吴文新:家电下乡政策肯定会给企业在这8个省市的销售助跑,政策利好性是肯定的。

当然,除了家电下乡覆盖省份外,企业也在积极拓展农村市场。早在几年前,美的空调已经在全面拓展三四级市场,开发针对性的产品、完善销售网络建设和售后体系建设等。

  记者:最近终端市场需求出现很大变化,各家企业都要把握这次空调下乡的机会,这加剧了空调下乡的竞争程度。我们想知道,美的空调将如何参与家电下乡的竞争,又会在产品、服务、营销网络等方面做出何种对策?

  吴文新:参与农村市场的竞争手段有很多,美的空调认为不是某一方面,而应该是系统发力。企业应在与农村与农民相关的产品、服务、配送等方面建立综合实力。特别是在产品上,美的除了会按照招标文件要求提供带低电压运行、防鼠板等特殊功能的产品,还会重点在品质稳定性上下功夫,不仅在制冷、制热上要把能力做足。还要通过国际知名品牌压缩机、电机,使用铜连接管和高质量面板材料。

  记者:面对众多企业借助家电下乡政策的独木桥进军农村市场,您认为空调下乡的突破口在哪里?企业应该如何更好地拓展农村市场?

  吴文新:应该是企业的营销运作。在这一政策实施后,企业的营销运作会出现变化。我们认为,关键是把握渠道网络的忠诚度,通过保证渠道利益、维护销售秩序、与经销商互动等工作,更好的适应农村市场和渠道。

  记者:我们了解到,此前液晶电视通过家电下乡政策,正式进入农村。我们也很想知道,从去年开始便将产品推广重点转向变频的美的空调,如何继续实施变频营销?变频空调何时能下乡?

  吴文新:早在去年底,美的就确立要做中国变频空调的领跑者和普及推动者。今年我们会继续加大在变频产品的品质投入。今年春节,美的变频空调销售比例增长喜人,这说明美的变频空调的品质口碑已经大利显现。在家电下乡和政府采购上,我们也希望国家相关部门在未来能够考虑给变频空调以机会。

(责任编辑:刘伟)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吴文新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