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数码-搜狐网站
搜狐数码频道 > 数字家电频道 > 数字家电最新动态

格兰仕出口订单骤增 急招聘三千人扩产

  2月11日,格兰仕中山工厂的生产车间里出现一批“游客”:他们一边观看生产线上的师傅如何操作,一边听老师在旁边讲解各岗位的操作规程。原来,他们是公司刚招入厂的新员工。据格兰仕家用空调制造公司副总经理黄永政介绍,牛年春节以来,格兰仕中山工厂不仅开足马力生产,还紧急招兵买马3000人,以应对猛增的空调产品订单。
 

  当天下午4时,记者在格兰仕中山工厂办公楼看到几位来自非洲的采购商,他们正在与格兰仕空调外销部门的销售人员洽谈业务。格兰仕空调市场部杨小兰告诉记者,近几天来每天都有海外采购商下单,这几位南非客商已签下4月份交货的3万套空调订单。 
    
  据格兰仕集团副总裁俞尧昌介绍,此次全球金融危机对格兰仕也造成一定影响,出口量曾一度下降。为此,格兰仕集团一方面整合内部资源,增收节支;一方面采取积极的市场策略,把内外销比例由2:8调整为3:7,同时调整外贸出口产品结构,增加性价比较高的中低端产品的比重,把产品价格整体下调10%左右,并采取全员营销、家电下乡等措施,使格兰仕空调在2008年仍然实现10%的销售增长,依然稳居黄圃镇企业纳税榜首。 
    
  据了解,格兰仕及时采取一系列应对措施,使质优价廉的格兰仕空调及其OEM 产品在海外市场的竞争力得到恢复,从今年1月开始,外销订单逐步回升,非洲、南美洲、中东、俄罗斯等国家和地区的订单快速增长。从统计数据看,3月份交货的外贸订单达到35万套,比2008年同期增长25%,再加上后期陆续到来的订单,预计今年3月份的出口订单将达到40万套以上。由于空调订单猛增,格兰仕中山工厂出现了较大的劳动力缺口,目前该厂每月产量只能达到25万套,要按时完成订单任务,必须增加3000名员工,而且这批员工必须在4月份之前全部上岗投入生产。 
    
  黄永政告诉记者,鉴于空调行业季节性较强,格兰仕这次紧急招工从两个渠道解决,一是从社会上招聘那些有一定工作经验的员工,二是与省内外的职业技术院校联系,招收大批有一定理论基础的技工实习生。这批新员工在接受短期培训之后将立即上岗。为保证格兰仕空调产品的技术竞争力,格兰仕集团已决定把原设在中山工厂办公楼的空调销售公司以及集团部分行政部门,全部搬回格兰仕顺德总部,把整栋办公楼腾出作为空调研发中心大楼,今年投入的技术研发资金将达1亿元,同比增加5000万元。
(责任编辑:刘伟)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黄永政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