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数码-搜狐网站
搜狐数码频道 > 数字家电频道 > 数字家电最新动态

中央空调产业节能技术是企业掘金利器

  中央空调产业是幸福的,相比出口与内销都遭受销售下滑的家用空调市场而言,在从2008年下半年开始的这场全球金融危机中,虽然各大中央空调企业均产生了较大的压力,但厂商们普遍对2009年市场拥有了良好预期,2009年仅仅是个缓慢增长,不会出现巨幅下滑。

  海尔、美的等厂商判断认为,行业因出口较小,大多数仅限于满足国内市场需求,因此受出口市场影响相对较小,而国家以4万亿元扩大内需则为中央空调企业提供了市场利好。其中,国家对公共基础设施的投入、各城市机场和地铁的建设等均为中央空调企业带来了发展机遇。

  与家用空调过去五年内行业洗牌加剧、市场格局进一步集中相似的是,这两年内国内中央空调市场格局进一步走向集中,除大金、日立等日资品牌和特灵、江森自控约克等美资品牌占据重要一席之地之外,海尔、美的、格力等国产阵营也通过服务奥运场馆等大型项目运作迅速崛起。

  在扩大内需成为今年经济工作的主题背景下,以及党的十七届三中全会后,国家提出切实加强节能减排和生态环境保护等任务,各级政府纷纷以此为标准进行项目规划和建设,这均为中央空调行业提供了绝佳的发展机遇和发展方向。

  相关数据显示:以中央空调行业为代表的建筑节能成为公共机构节能的最重要环节。建筑物能耗能够占到公共机构能耗的70%以上,而空调、采暖就能够占到建筑能耗的30%~40%,由此可见我国中央空调节能的重要性。

  关注“节能”是2009年中央空调企业发展必须面对的话题,而怎样提供节能技术解决方案就成为企业赢得市场先机的有力武器。目前行业关注热度最多的是系统节能,比如2008年暖通制冷行业的各级产业均加大了向用户提供产品解决方案体系的建立,仅仅提供产品已经不能满足用户群体的实际需求,整体工程配套的系统解决方案逐步进入开发商的视野,中央空调、供热采暖、热泵等领域均将触角伸向一体式解决方案体系之中。除了努力减少建筑物的冷热源的能耗之外,暖通空调还通过采取变流量技术、增大送风温差和供回水温差的办法来提高系统能效,真正全面达到提升节能效果。

  2009年是关键的一年,对于那些意欲有所作为的中央空调企业而言,节能减排是机遇也是挑战,关键要看企业能否不断推出响应市场的节能产品,并不断提升产品的“性价比”,这是企业能否真正赢得消费者和市场的关键。

(责任编辑:刘伟)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海尔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