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数码-搜狐网站
搜狐数码频道 > 手机频道 > 2009 MWC全球移动通信峰会 > 09MWC独家报道

2009巴塞罗那全球通信峰会今日开幕

  【搜狐IT消息】2月16日消息,举世闻名的3GSM 2009(Mobile World Congress 2009)今日在西班牙巴塞罗那开幕。GSM协会移动世界大会,汇集了著名的电信业领导人和知名人士以及全球领先的移动运营商、设备供应商、互联网和娱乐专业人员。

2009年移动世界大会预计将吸引约50000观众,和上千家全球知名企业,届时全球最大、最具影响力的移动运营商、软件公司、设备供应商、互联网公司以及媒体与娱乐企业的高管将齐聚一堂,共同商讨全球电信行业的未来发展方向。

  作为通信和手机行业的年度盛会,MWC2009将为我们展示未来一段时间的市场发展趋势和主流机型。令用户最受关注的是最新机型的配置和特点,现在已有不少新品在MWC2009之前纷纷亮相,诺基亚、三星电子、LG电子、摩托罗拉和索尼爱立信等主要手机厂商将在这个大会上展出他们最新的手机。这次移动世界大会邀请了以及谷歌和Facebook等互联网巨头、包括沃达丰和中国移动在内的网络运营商以及音乐电视频道MTV和英国广播公司等内容提供商参加这次大会。

  其中最值得关注的是,诺基亚、微软、Palm、三星等厂商都宣布将在大会上推出类似于苹果App Store的应用程序商店,以迎合移动互联网业务的需求。此外,许多Android联盟成员也将在大会上展出最新的Android手机。此外,华硕、戴尔等传统PC厂商也将推出其最新的通信产品和业务。

  中国企业方面,TD产业联盟携手中国移动、大唐、中兴、华为、普天、爱立信、诺基亚-西门子、阿尔卡特-朗讯、UT斯达康、安捷伦、展讯、MTK、创毅视讯等众多知名厂商参展,集中展示TDD技术产业链和产品开发的进展,并在展览期间进行TD-LTE的演示,使产业界更加深入地了解TD产业最新进展,展望TD未来技术演进。

  此外,华为、中兴、联发科等中国企业也将在大会上展出最新的产品,其中华为首款Android手机引人注目,中兴通讯则以全系列智能手机亮相,展出中高低端的十余款智能手机,台湾芯片厂商联发科也将展出智能手机解决方案MT6516,这是这家迅速崛起的IC设计商首次涉足智能手机芯片领域。中国移动、中国联通也将展示其最新的3G业务,并向世界介绍中国3G建设的最新情况。

  国外通信厂商中,微软将带来Windows Mobile6.5操作系统,并有可能推出自有品牌的移动应用程序商店,三星更是带来了10款引人注目的新机,其中包括i8510的后续版本——一款1200万像素的手机,设备商方面,爱立信将公布HSPA+ multi-carrier技术,这意味着HSPA技术的最大的下行速率可以达到42Mbps,诺基亚西门子、阿尔卡特朗讯、摩托罗拉等全球知名电信公司也将推出其最新的产品。

  此次会议的主题为“展望未来”,包括中国移动总裁王建宙、中国联通CEO常小兵、诺基亚CEO康培凯、爱立信CEO思文凯、微软CEO鲍尔默、高通CEO雅各布、诺西CEO白伟贤、西班牙电信CEO阿列尔塔、中兴华为高管在内电信业领导者将出席大会,并就全球经济放缓局势下如何面对挑战展开讨论。会议将针对移动通讯领域内移动宽带技术的应用、LTE技术,创建移动通讯“生态系统”,推进移动娱乐和广告服务等项目展开深入的讨论。会议将举办移动产品展览会,届时,1300余家公司的移动新产品将参展。

(责任编辑:刀影)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