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数码-搜狐网站
搜狐数码频道 > 手机频道 > 2009 MWC全球移动通信峰会 > 09MWC最新技术与应用

握奇数据将在3GSM展出最新移动支付产品

  【搜狐IT】2009年2月16日消息,全球第五大智能卡商握奇数据携其创新电信产品参加2009年GSMA移动通信世界大会,重点展示为移动运营商降低成本,吸引高价值客户,增加收入,增长利润的思路和实现手段。

握奇数据是第一次参加这个国际盛会,是公司逐步走向国际化的一个重要标志和公司国际化战略的一个重要组成部分。

  今天开幕的2009年GSMA移动通信世界大会和展览共举办四天,至2009年2月19日结束,是一个由移动运营商、设备制造商、互联网和多媒体专业人士共同参加的移动通信产业界最大的展会,预计今年将有五万人参会参展。握奇数据此次展出的主要是它的电信产品,包括SIMpass移动支付解决方案、SIMangement空中营业厅、融合了PKI技术的提供更高安全的SIMkey和各种传统的电信卡产品。

  面对着当今全球经济危机蔓延的严峻形势,各个移动运营商都在降低成本以求度过寒冬。握奇数据的SIManagement空中营业厅业务可以降低移动运营商设立代理商和开拓渠道的成本,为在广大边远地区发展用户,提供了创新的手段实现空中选号,空中写卡,因而可以降低卡片库存,提高运营效率。

  握奇数据创新地推出了能将手机变成钱包和交通一卡通等多应用的SIMpass产品,它兼容现在通用的非接触交易基础设施,仅要求移动运营商升级SIM卡或者在手机电池或主板上做很少的改动就能提供移动支付服务,能够帮助移动运营商以很低的成本快速部署移动支付解决方案。

  为了满足了对高安全性能有需求的客户,握奇数据将PKI技术和传统的电信卡技术融合推出了SIMkey产品。这类客户主要包括政府机构、金融机构和大企业。而握奇数据提出的这种SIMkey产品可以帮助移动运营商将业务拓展到这些对敏感信息有高安全需求的客户身边,从而增加移动运营商的收入。

  同时参展的还有握奇数据公司的传统的TimeCOS系列电信卡产品,包括TimeCOS Java USIM/SIM、TimeCOS SIM、TimeCOS UIM、TimeCOS DM和TimeCOS USIM/SIM。

  背景信息:

  SIManagement空中营业厅是指利用定制终端、专用SIM卡、无线通道(SMS、GPRS),实现用户号码选择、写卡、业务办理及空中充值功能的系统。目前,握奇数据公司的空中营业厅业务已经得到了陕西、四川等11个省的运营商的广泛认可和应用。

  SIMpass是单芯片NFC移动支付解决方案,具有无可比拟的功能和特性, SIMpass极具创新性地将安全模块、支付模块、电信模块以及应用模块都集成在一张SIM卡上,能够实现高安全、低成本、多兼容、易推广的一卡多用。SIMpass已经实现的公交、考勤、金融等领域以外的新应用,开创了移动现场支付应用方面的先河。SIMpass是借助双界面SIM卡技术完成移动支付解决方案的多功能SIM卡。SIMpass具有接触和非接触两个通讯界面。接触界面可实现SIM应用,完成手机卡的正常功能。非接触界面可以支持电子钱包、电子存折、PBOC借记/贷记以及门禁、考勤、食堂餐卡其他各种非电信刷卡应用。另外,SIMpass还可以通过STK,SMS等方式进行空中圈存。SIMpass的突出优势在于仅需升级SIM卡,成本低,部署灵活,对终端的依赖性低。关键的是,它将支付功能完全整合在SIM中,便于电信运营商对业务的掌控,因此受到运营商的追捧。目前,该技术已经在厦门、广州、重庆、泰国等正式商用。

  SIMkey是一种借助于STK技术、WPKI技术和空中下载(OTA)技术,快速实现签名、认证功能的带有安全机制的SIM卡。它使用专用芯片,针对高安全领域的业务需求而研发的,在实现移动通信应用的基础上,增加了RSA算法的签名认证、加密解密功能。通过电子签名,强有力地实现无线网络身份认证。目前,该产品已经在公共安全和农业等领域得到了应用。

  

(责任编辑:明日)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