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数码-搜狐网站
搜狐数码频道 > 手机频道 > 2009 MWC全球移动通信峰会 > 09MWC独家报道

ST-Ericsson与ARM将演示对称式多处理移动平台

  【搜狐IT消息】ST-Ericsson今日宣布,将在巴塞罗那举行的世界移动大会(Mobile World Congress)上,演示全球首个支持Symbian OS™(操作系统)的对称式多处理(SMP)移动平台。

这项技术突破在移动领域尚属首次,它基于ARM® Cortex™-A9多核处理器,可提供前所未有的性能与功效,与前几代基带/应用处理器架构相较,实现了重大跨越。利用ST-Ericsson的移动平台,Symbian OS将以更高效率运行更多应用,而总功耗更低。

  无处不在的高速互联网接入催生用户对PC般高速的移动终端的需求,这进一步要求计算性能的提升。ST-Ericsson新系列系统级芯片(SoC)支持SMP,可根据性能和功耗要求,将不同进程分配给多个处理器。例如,同时运行多个应用的设备可以将这些应用交给不同处理器进行处理,与此同时,个别计算密集型应用也可通过软件多线程技术(用于PC和高性能计算的一种普遍技术)实现多处理。

  ST-Ericsson无线多媒体副总裁Monica De Virgiliis表示:“人们对速度更快、功能更丰富的智能电话的需求日益增长,为满足这一需求,ST-Ericsson提供高度优化的平台,能充分利用多重处理带来的益处。”通过在所有实例化CPU上平衡应用及工作频率,以实现最高MIPS/mW性能,让系统总体性能得以优化。

  她补充道:“多个处理内核可改善实时性能和OS的反应能力,使设备的响应速度更快,并创造更好的用户体验。”

  Symbian协会执行董事Lee Williams表示:“ST-Ericsson与ARM的合作,提高了快速浏览网络、图像处理、游戏和定位服务等媒体丰富的内容和应用的性能,电池续航时间则不受影响。我们非常重视ST-Ericsson和ARM在移动创新领域的投入。这也标志Symbian平台将迎来令人激动的新发展。”

  ARM 市场执行副总裁Ian Drew表示:“ST-Ericsson对ARM Cortex-A9 MPCore多核处理器的认可,表明SMP正迅速得到我们合作伙伴的采用,这为可按需大幅提升处理性能的新型移动设备的问世铺平了道路。是通过我们与合作伙伴密切合作而实现这一里程碑,它使设备制造商有能力继续打造更具个性化的移动互联网体验。”

  更多技术信息

  新平台还集成了ARM NEON®加速器,两个Cortex-A9 SMP处理器均与其耦合,进一步最大可能提升性能,并提供前所未有地集成更多所需功能的可能,从而获得最理想的移动计算体验。优化的多媒体固件将进一步利用可用的硬件加速器和多处理资源,同时保持与OpenMax等标准开发集成环境完全兼容。

  该系统高度优化的电源管理能即时适应移动计算引发的各种运算负载,同时保持最低功耗。Symbian OS利用动态电压与频率调整(DVFS)技术确定任一时刻的最优处理功率,确保不会超过系统能力地过度消耗资源。该平台灵活的电源管理还采用自适应电压调整(AVS)技术,根据硅工艺差异而引发的每个芯片的不同特征,来调整电压。

  在移动应用中采用SMP的另一大益处是功效更高,最终用户对这一点的体会将非常明显。多处理技术使用更低的电压,一次充电可以让用户进行更多操作。为完成一项任务,单处理器需要全力运行,而多处理器则只需以一半能力运行,因而整个芯片的工作温度更低,漏电更少。这使得SMP系统能以更低的功耗提供与更大、更快的单处理器CPU相同的性能水平。

  下一代3G和LTE手机的数据下载速率将达到100Mbs,而且新型数据密集型互联网应用将要求终端具备前所未见的处理能力。ST-Ericsson对ARM Cortex-A9多核处理器的高度优化部署可根据需求提供可扩展且灵活的性能,足以处理呼之欲出的新一代应用与服务。

  

(责任编辑:Ann)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