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数码-搜狐网站
搜狐数码频道 > 数码天下厂商动态

北京可为电脑进军零售行业成功案例

  2008年对北京可为电脑有限公司是很重要的一年,作为北京地区富有影响力的IT代理商,可为正经历着大多数IT代理商都不得不面对的“经济不景气”,怎样在宏观形势的不利环境中成功“突围”,成为可为在08年末最重视的问题。

正是在这期间,全球最大的IT解决方案提供商惠普携第三代POS产品及解决方案正式进军国内零售行业。基于与惠普的长期良好合作关系以及对零售行业乐观的前景预期,可为成为第一批代理惠普POS零售行业解决方案的代理商,这也成为可为成功“突围”经济困局的第一步。

  可为副总经理薛剑清在谈到公司转型方向的选择时谈到:“可为从单纯的硬件代理到解决方案整体经营,再到目前进军零售行业都是经过认真、严谨的市场调研后做出的决定,对这一新兴市场的用户需求也有了一定的了解。而携手惠普POS零售行业解决方案能够充分的满足零售用户的实际需求,市场前景广阔。”

  吸引用户的磁石——高认知度的品牌

  “进入一个全新的市场,建立用户对我们品牌的认知、信赖是一个需要前期投入的过程,很多渠道商都会在这一阶段投入大量资源,然而效果却未必尽如人意。”薛总感叹道。事实上,建立新市场对品牌的认知是厂商和渠道商需要共同面对的问题,而品牌推广的成功也一定会在产品销售业绩上有所体现。对于零售行业用户来说,POS产品好坏能对经营业绩产生重要影响,因此往往不会轻易选择生僻的品牌。而惠普经过多年经营已经在中国市场建立了广泛的知名度,并且拥有一大批高忠诚度的用户。薛总介绍说:“在与惠普的多年合作中我们已经发现,很多时候只要提及惠普的品牌就已经能够吸引到客户的注意,惠普品牌是有效的进军零售行业的敲门砖,借势惠普的全球影响力,我们可以减少很多市场培养方面的前期投入。”

  实现销售的关键——超乎预期的技术

  吸引到用户的注意只是完成订单的第一步,只有拿出真正适合用户特点,能满足客户实际需求的产品和解决方案,才能实现销售目标。那么用户注重的是POS产品的哪些特点和技术呢?薛总如数家珍般的指出:“首先,零售用户POS系统的主要职能之一就是收银,而且要长时间开机运行,一旦POS机宕机对销售影响很大,因此越耐用的产品就越受欢迎;其次,零售用户对成本控制非常严格,在开源的同时节流也是能够有效的帮助企业提升效率、节约成本、加强管理、防范风险的良方。”

  可为公司在代理惠普POS产品时了解到,代表惠普第三代POS技术的rp5700和rp3000都采用适合零售环境的强化设计,使用寿命分别长达5年和3年,其耐用性和稳定性可经受住严苛零售环境中的长时间考验。而EPEAT电子产品环境评估工具(Electronic Products Environmental Assessment Tool)“金奖”的荣誉则足以证明惠普POS产品的超低能耗表现。“很多客户在了解到惠普POS产品能保持长时间的稳定运行,而且能耗很低可大幅减小运营成本后很快就下了订单,”薛总介绍了与零售用户打交道的经验后,还不忘幽默的说,“只要能满足用户的核心需求,有时候,做生意就是这么简单。”

  塑造忠诚用户的法宝——贴心及时的售后服务

  对于可为这样的公司来说,完成销售绝不是最终目的,追求用户满意度,巩固用户忠诚度,实现口碑经营才是终极目标。为此,可为就一定要在售后服务方面做足功夫。然而,售后服务必须付出大量的人力、技术、资本成本,要做好售后服务的工作就必然减小可为拓展市场的能力。“对于如何均衡市场拓展与售后服务的关系,公司上下在起初也经历了困惑,然而在惠普主动承担起POS产品的全部售后服务工作后,一切的担忧都不存在了,”薛总说到这里长舒了一口气,“我们可以集中全部力量开拓新市场,同时不必担心客户满意度的问题,惠普遍及全国的近500家金牌服务网点可以解决这一关键问题。”

  北京可为电脑凭借对零售市场和用户的深入研究和正确认识,已经在零售行业站住脚根,对于公司这一次向全新的零售市场进军的重要决策,薛总深有感触:“在经济危局中,我们没有墨守成规,大胆的开拓新市场、新业务使公司发展突破了原有的困境,逆市而上。在这一过程中,正是惠普的帮助使我们能轻松应对新业务拓展中的各种难题。相信在政府政策偏重零售业等更多利好的促进下,我们的业务能再上一个台阶!”

(责任编辑:yangzhixin)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