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数码-搜狐网站
搜狐数码频道 > 数字家电频道 > 家电下乡工程报道 > 家电下乡最新新闻

警惕“伪家电” 家电下乡政策问题总汇

  问题五:家电扫盲必不可少

  在家电下乡的项目中农村家电消费市场也在不断的升温,但是整体来讲,农村家电消费的知识远远不如城市,甚者可以说是相差甚远,因此厂商在推进家电下乡的同时,必须要先对农民朋友们进行家电知识的“扫盲”。

  让我们以热水器为例,现在推向农村的热水器市场有:燃气热水器、电热水器、太阳能热水器等。这样让消费者眼花缭乱无从下手,让我们来看看,先从使用成本来看,燃气热水器和太阳能热水器在使用成本上占有明显的优势,算起来比较的经济。随着家电下乡这个政策的推出,农村的用电量在短的时间内急增,为了不互相冲突我们不妨选择别的燃料,比如说是天然气、液化气、太阳能等非电能的产品,这样不仅仅可以节能更能环保,而且更能响应国家节能减排的环境要求。

  在农村消费者购买家电时,对于电脑、热水器等产品的功能、价值以及品牌都是外行,他们只有以价格来衡量产品。往往把最主要的功能和使用方式而忽略,常常会有人把东西卖回去而不会用的情况。所以我们的政府部门,必须要很有力的为农民朋友进行家电知识的“扫盲”。让农民朋友买的放心用的舒心。

  另外,农民朋友在购买家电下乡产品时还需要特别注意检查产品标识卡(粘贴在说明书封面上),并要妥善留存,这将作为申领补贴的重要凭证。对于没有没有标识卡的家电产品为非正规家电下乡产品。

  家电下乡产品的外包装上应印制“财政部商务部家电下乡中标产品”字样的家电下乡中标产品标识。

  总结:家电下乡是党和国家制定的一项利国利民的好政策, 一个好的政策需要我们不遗余力的去推广它,更需要我们不断的去改造与完善它。希望有关部门加强监管,严厉打击不法分子攒空子,相信家电下乡的政策最终会“下”到实处,最终让广大的农民朋友受到益处!

[上一页] [1] [2] [3] [4] [5]
(责任编辑:romp)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