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数码-搜狐网站
搜狐数码频道 > 数字家电频道 > 数字家电最新动态

新飞冰箱尝试“农村包围城市”

  张钦

  本报讯 以往八成产品销往三四级市场,今年开始主攻大城市,随着家电下乡政策本月起在全国铺开,各家电巨头也都争相“下乡掘金”。不过,一直在三四级和农村市场占据最大销售份额的新飞冰箱今年却提出了“逆势进城”的新战略。

昨天,新飞冰箱销售管理部常务副总经理羊健向记者表示,新飞今年的战略重点是强攻一二级市场,着力提升品牌形象,实现国际化。他们除了将推出一系列适合大城市的高端产品外,还将加强与国美、苏宁的合作,专门针对两大巨头推出定制冰箱。  

  “现在新飞冰箱八成都销往了农村或中小城市,在北京、上海、广州这类大城市的比例只有20%。这使得我们虽然产销量一直稳居国内第二,仅次于海尔,但在大城市的销售排名却一直靠后!”对于新飞在品牌上的不足,羊健并不避讳。他坦言,总部地处河南新乡所带来的地域局限确实让很多消费者对新飞有一种中低端品牌的印象,这已经影响到新飞的进一步发展,为此他们制定了“进城”战略。

  事实上,新飞冰箱的这种战略转变,与企业自身的股权变革也不无关系。记者了解到,一直在河南土生土长的新飞冰箱其实如今已经变身为新加坡最大财团丰隆集团控股90%的外资企业。去年刚入职新飞、目前担任销售副总的羊健就是丰隆集团向新飞派遣的第一位具有跨国企业从业经历的高管,他此前曾供职西门子、伊莱克斯和飞利浦等多家外企。

  尽管把进军大城市作为今年的重头戏,但新飞也明确表示不会削弱在农村市场的投入。有关统计数据显示,我国去年在河南、山东、四川三省率先进行的家电下乡试点中,占尽地利优势的新飞冰箱在这三个省的销量增幅达到40%。根据新飞披露的数据,去年有一半的新飞冰箱都是通过下乡渠道销售的。  

(责任编辑:Ann)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羊健 | 丰隆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