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数码-搜狐网站
搜狐数码频道 > 手机频道 > 2009 MWC全球移动通信峰会 > 09MWC独家报道

RIM首席执行官称黑莓手机毛利率将永久下降

  【搜狐IT消息】北京时间2月17日消息,据国外媒体报道,RIM联席首席执行官James Balsillie周一在参加移动全球大会时表示,近期黑莓手机毛利率的下降有一部分有可能是永久性的。

  在宣布了第四财季利润和毛利率滑坡的预期之后,RIM的股价上周下跌18%。

Balsillie表示:“其中一些是永久性的,另一些则是暂时性的。我们已经看到了许多获取利润的方式,并且将为此进行投资。”

  RIM近日为最新的触摸屏手机黑莓Storm提供了折扣,以开拓除企业以外的其他市场,并将竞争目标直接对准了苹果的iPhone。本月初,RIM联合运营商Verizon无线共同推出了“买一送一”活动。

  First Analysis分析师Scott Pope表示,根据RIM上周的声明,最新的黑莓Storm和黑莓Bold在普及率方面并没有达到一些老型号黑莓手机的水平。黑莓Storm是RIM去年11月推出的一款触摸屏手机,推出时售价为199.99美元,而目前通过亚马逊网站购买的价格为99.99美元。

  Balsillie并不担心RIM近期的股价表现。他表示:“如果我们的市场份额没有增长,如果我们的销售没有加速,如果我们的用户数没有上升,我可能会感到担心。如果销售在增长,市场占有率在增加,那么股市的表现无关紧要。”

  RIM上周宣布,12月新增用户数比预期的290万多20%,这主要是由于圣诞购物季之后消费者需求仍非常强劲。一些分析师也对RIM表示看好。Broadpoint Amtech分析师Rob Sanderson认为:“尽管宏观经济环境充满挑战,但是RIM产品的销售情况仍良好。”

  不过有分析认为,RIM未来有可能面临Palm的竞争,后者将在今年上半年推出触摸屏手机Palm Pre。(金童)

  

(责任编辑:Ann)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