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数码-搜狐网站
搜狐数码频道 > 手机频道 > 2009 MWC全球移动通信峰会 > 09MWC独家报道

爱立信CEO思文凯:将继续投资移动宽带基础设施

  【搜狐IT消息】(文/明日)2月17日消息,爱立信(NASDAQ:ERIC)总裁兼首席执行官思文凯(Carl-Henric Svanberg)在巴塞罗那举行的全球移动通信大会上表示,过去的2008年是建立移动宽带的一年,而电信基础设施领域的投资将带动整个社会的发展。

  电信业在经济危机中发挥关键作用

  2008年爱立信发展平稳,销售额较去年同比增长11%,财务状况良好,2008年爱立信的年终报告中指出该公司的2009年计划将维持不变。思文凯说道:“通信在建设繁荣的可持续发展社会方面起着至关重要的作用。手机对全世界人民的生活产生了深远的影响。移动产业即将迎来新一轮投资热潮,从而为所有人带来经济实惠的移动宽带业务。”

  “在新兴市场中,信息通信技术将带动经济发展,并促进环境的可持续发展。”思文凯表示。但是发展仅仅是一方面。思文凯强调,电信产业即使在当前经济形势下也能够发挥关键作用。

  此外,爱立信认为投资于移动宽带基础设施将为加速全球经济复苏作出贡献。据美国众议院称,这样的投资将对GDP产生直接影响,投资于宽带业务的每一美元都将产生十倍的回报。

  力推家庭多媒体应用

  从爱立信在本次全球移动通信大会展出的业务和产品可以看出,爱立信2009年的主要投资方向定位于高速网络环境下的家庭多媒体应用,以及电信基础设施的研发建设。其中包括最新多媒体应用、数字家庭、家人协寻、融合电视、移动宽带等业务。

  在6号展厅中,爱立信将演示其多媒体应用领域的最新成果,包括面向“数字原生代”的“社交媒体门户”(Social Media Portal)、多媒体彩铃、呈现服务和支持直播的“我上电视”(Me-on-TV)等业务,此外,家庭网络解决方案拉近了电信世界与消费电子世界的距离。用户可通过任选设备随时随地访问所有家庭媒体内容。

  对此,思文凯指出,用户日益要求随时随地访问任意设备、任意屏幕,这样的趋势自然向运营商的网络提出更高的要求。

  最新HSPA+技术下行速率达42Mbps

  在移动通信网络投入方面,爱立信在本次展会上发布了HSPA+ multi-carrier技术,该方案可使最大的下行速率达到42Mbps,据了解,澳大利亚的Telstra将作为爱立信的第一个合作伙伴运用这种技术,预计2010年前可以商用。另外,爱立信还展示了最新的高性能LTE,峰值速率将超过150Mbps。

  除爱立信外,包括诺基亚西门子、中兴、华为等重要通信设备厂商均在此次展会上推出自己的最新移动宽带技术,而运营商也对移动宽带网络设备提出更高的要求,从目前情况看,通信业对LTE技术的需求日益增加。

(责任编辑:Ann)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思文凯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