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数码-搜狐网站
搜狐数码频道 > 数字家电频道 > 数字家电最新动态

苏宁电器率先发动空调价格战 回到3年前价位

  ⊙本报记者 宦璐

  2月17日,苏宁电器副总裁凌国胜向记者透露,今年空调价格可能会回归到2、3年前的水准。

  本周,苏宁在上海地区低价空调策略性入市,并按照2006年的价格坐标定位销售,如1P机价格刷新至1100至1300元、1.5P机价格刷新至1700至2100元,相比目前在售的行情要低出500至800元,一举抵消三年的涨幅。

值得关注的是,本次降价并非一次简单的促销行为,而是涵盖了主流机型的实质性降价,如美的为代表的品牌将变频机以8折的力度投放上海,已经发出了明晰的市场信号。

  苏宁电器空调事业部相关人士给向记者解释了降价原因:首先、高库存风险,在2008年外销受挫、内销不畅的情况下,行业库存没有得到良好的消化。其次、国家法规对于生产标准的能效比政策实施在即,4、5级空调成为“烫手山芋”。再次、全国市场上,行业结构明显失衡,位居前三位的一线品牌占70%的市场份额,这种集中结构在2009年可能被打破。另外、规模优势不再明显,在高位库存和销售不畅的背景下,规模生产考验到资金链的抗压性、安全性。

  凌国胜表示,今年国内空调行业无论是品牌格局,还是价格标准都将发生巨变,行业目前面临严峻的形势。

  东方证券分析师张小嘎对上海证券报表示,随着原材料价格的下降,空调产品不断降低价格是今年的趋势。苏宁电器已经开始降价的行为,则意味着今年的促销高峰期已经提前来到。

  

(责任编辑:赵秀芹)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凌国胜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