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数码-搜狐网站
搜狐数码频道 > 数字家电频道 > 数字家电最新动态

侯松容推动康佳战略性突破 陈跃华出任总裁

2月18日,深康佳A(000016.SZ)突然发布公告称,原主管彩电业务的副总裁陈跃华升为总裁,而在这次人事调整后,侯松容作为董事局主席兼CEO主管康佳集团全面工作,陈跃华主持公司日常经营工作。

据了解,陈跃华于1992年进入康佳集团,先后担任康佳技术开发中心总经理、总裁办公室总经理等职务,现为康佳集团主管彩电业务的副总裁。

记者了解到,2002年4月从前任梁荣接过康佳集团总裁的“权杖”后,侯松容就成为康佳集团的实际领导者,2005年8月他又从前任任克雷手中接过了康佳集团董事局主席的位置,2007年8月更兼任了新设立的CEO一职,其在康佳集团的绝对领导位置得以确认。

在侯松容旗下一直保持4位副总裁的管理团队,过去的四年中这一团队相对稳定。只是2005年原董事会秘书何建军出任副总裁并主管白电业务,2008年8月原主管手机业务的副总裁黄仲添辞职,原党委副书记程大厚接过了副总裁的位置。

康佳集团有关人士告诉本报记者,“过去的几年是康佳集团最艰难的时刻,在渡过了几次危机后,华侨城大股东的位置得以稳定,主管彩电业务的陈跃华更是因为彩电业务2008年的快速发展,在几位副总裁的竞争中脱颖而出。”

据悉,2008年1-3季度,康佳多实现净利润1.88亿元,比去年同期大幅增长,其中平板电视业务发展迅速,市场占有率从2008年初的第五名跃升至年底的全品牌第二名。

相比之下,康佳集团的手机业务过去两年虽然停止了亏损,但是在规模上日趋萎缩,而白电和大屏幕LED业务都还在起步阶段,这次陈跃华出任总裁似乎在情理之中。

据康佳内部人士透露,从2008年年初,康佳引入了一批资深投行人士,并成立了投资发展中心,专门研究康佳的战略性产业布局。

侯松容表示,“对康佳来说,2009年将迎来全新的外部发展机遇。一方面国产品牌正重新夺回液晶电视市场的成本优势,家电下乡政策的全面推进进一步拉动农村消费需求,另一方面投资成本的下降和资本市场的低估值也为康佳战略性发展提供了难得机遇。”

记者了解到,除了在液晶模组领域的战略布局,2008年开始康佳一直在寻求白电业务并购的机会,同时又将自己的深圳总部改造为商业地产项目,寻找更多的并购机会来延伸康佳集团的产业。

据悉,在2002年到康佳集团前,侯松容曾是华侨城集团主管投资业务的负责人。2008年3月,华侨城集团确定将保持第一大股东地位后康佳的扩张才重新启动。

侯松容告诉本报记者,“此次管理团队调整之后,企业的日常经营工作将由陈跃华总裁负责,我在主管康佳集团全面工作的同时,将主要把精力放在公司的战略布局方面,酝酿和推动康佳集团实现技术、品牌和规模上的战略性突破。”

(责任编辑:刘伟)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侯松容 | 陈跃华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