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数码-搜狐网站
搜狐数码频道 > 数码·生活 > 数码周边 > 相机配件 > 镜头

情人节之夜 索尼70-400G镜头实拍试用

  

很重但很威风 索尼70-400G外观赏析

    在故事继续之前,我们先来看看SAL70-400G的外观。


注意遮光罩卡口附近的处理,看来是充分吸取了135ZA时期的教训


美能达首创的对焦停止按钮,索尼时代,外观有所改变,
这是靠近距离指示窗的一个,镜头上一共配备了3个


三脚架接环很精致,达到了昔日“G”的水准

    这只归属与G系列的长变焦镜头,完全按照近年来单反行业的流行做法来选择外壳的材料:外镜筒绝大部分是工程塑料,只是相比此前的SAL70-300G来说,塑料镜筒的手感更扎实,模仿金属喷砂式的表面以期满足高端用户的心理需求。外镜筒的后1/4段均采用厚重的金属材料制作,非常扎实,手感出色。脚架环也似整块金属铸造而成。

 

右图:遮光罩上为CPL滤镜留出的调节窗口,索尼这次是紧跟流行趋势了


让人纠结的“G”标致,毕竟代表了伟大经典的传承,只是
索尼时代的“G”褪去了金色和珍珠白色,换上了一身银装

 

镜尾和遮光罩的植绒处理


镜尾综合特写

    内镜筒伸出的部分,依据经验判断应该是非金属材料,但强度不错。镜尾的卡口接环是索尼今年来的常见工艺,经过抛光的金属卡口接环,与美能达时代高端G头镜尾卡口上采用的釉化不锈钢材质在外观和质地上似有所区别。


注意,左侧的主要操作区,可以看到两个对焦
停止按钮,一个对焦模式切换开关

    当然,和其他厂商的同类产品类似,索尼为了控制这种长焦端达400mm的望远变焦镜头的携行体积,不得不采用外变焦结构。镜头在变焦到长焦端附近时,会伸出很长一段在外镜筒外,此时整个镜头的手感会稍显松旷。按照以往的经验,这种松旷会随着使用时间的延长而日趋严重。当然,和此前的同类产品相比,索尼G镜头得益于新的工艺,这种现象目前比较轻微。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下一页]
(责任编辑:刘鹏)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