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数码-搜狐网站
搜狐数码频道 > 数码·生活 > 数码周边 > 相机配件 > 镜头

情人节之夜 索尼70-400G镜头实拍试用

  

索尼SAL70-400G SSM试用小结

    正如我们之前对待腾龙A001和索尼70-300G的态度,尽管笔者有幸从2月14日那个寒冷的夜晚起,在不同的光线条件下和这只镜头一起工作了20个小时以上,但笔者并不认为自己是在“评测”它,称之为“试用”也许更合适。要想用好一支镜头,就要先适应它的特点。而类似70/100-300或者80/70-400这类镜头,为了平衡体积,重量,变焦比等要素的同时,又要保证较好的光学性能,就不得不在最大光圈,机械结构等等方面做出一些妥协。而这些妥协直接影像的就是镜头的操作性。对于最终使用者来说的影像质量的好坏,很多时候仰仗其如何克制这些因素的干扰。

    因此,尽管目前为之,国内外各一篇的SAL70-400G镜头的“评测”中,样片多少都有点令资深的Alpha用户们感到困惑。但笔者相信,这并不代表这只银色大炮的成像潜力。

● 索尼SAL70-400mm F/4-5.6G SSM主要优点:

  1. 镜身体积相对以往同类产品,控制得较好,外观匀称漂亮
  2. 300mm以内焦段握持手感很扎实
  3. 脚架接环工艺出色,材料扎实
  4. 3M最近对焦限制功能能显著提高对焦速度
  5. 改进的遮光罩设计,关键位置的植绒设计
  6. 镜头固定良好的情况下,长焦端解析力和色彩表现都十分出色
  7. 70mm-135mm端的表现接近同焦段定焦镜头
  8. 相比其他厂牌的同类产品,对焦很少犹豫,合焦比较坚决


14日10点后寒冷的夜晚,740G和支援它的脚架及云台在一起

◎ 索尼SAL70-400mm F/4-5.6G SSM主要不足:

  1. SSM马达扭矩稍显不足,300mm-400mm端对焦有时较吃力,旋转速度偏慢,尽管其合焦能力很强。
  2. SSM马达进行AF驱动时,有时会听见机身对焦耦合杆动作的声音,应该可以通过机身固件升级的方式解决?
  3. 300mm以上时,伸出镜筒过长,稍显松旷,夜间较低快门速度拍摄时,对镜头的固定有一定影响
  4. 长焦端最大光圈似有轻微欠曝现象
  5. 塑料外镜筒并非不能接受,但其手感似还有改进余地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责任编辑:刘鹏)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