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数码-搜狐网站
搜狐数码频道 > 手机频道 > 2009 MWC全球移动通信峰会 > 09MWC独家报道

联发科推智能手机芯片 “山寨机”或因此转型

  【搜狐IT消息】2月18日消息,巴塞罗那移动世界大会上,联发科技发布首款智能手机解决方案MT6516以及首款GSM/GPRS手机单芯片方案MT6253。由于这两款新品分别在单芯片领域及智能手机领域取得技术上的重大突破,因此这一举动在中国手机业界引起强烈震动。

  联发科技方面公布的资料显示,首款智能手机解决方案MT6516支持WVGA级别的LCD解析度(800×480像素)、MPEG-2解码,支持分辨率最大为500万像素的摄像头,并且整合了多种视频编解码器以支持CMMB、DVB-T、DVB-H等手机电视应用标准。并且,支持上述多媒体功能不需要外加多媒体处理器(AP)。

  此外,首款GSM/GPRS手机单芯片方案MT6253也集成了数字基频、模拟基频、电源管理、射频收发器等手机芯片基础元器件,并且支持手机相机、高速USB以及D类音频功率放大器等丰富的多媒体功能。

  联发科技执行副总裁徐至强表示,MT6253将可帮助手机终端企业大幅降低系统成本、缩短上市时间、设计出更轻薄短小的手机,希望MT6253能够成为推动手机单芯片技术发展的高标准典范。

  业内人士分析,智能手机解决方案的推出,不仅补足了联发科手机芯片的产品线,更可能是联发科面向包括中国TD在内的3G市场的重要布局。因为随着3G时代的到来,智能手机普及率有望大幅提升。

(责任编辑:明日)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