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数码-搜狐网站
搜狐数码频道 > 数字家电频道 > 数字家电最新动态

万亿内需刺激 家电下乡占CRT最后乐土

价格4000-6000 8000-10000 15000-20000 20000元以上 找电视:
  

●前言:

  改革开放对于我国经济建设的拉动作用经过30年的实践证明是巨大的,尤其体现在城市居民生活水平的提高方面,大多数城市居民都已经过上了“小康”的生活。另一方面城乡差距却逐年拉大,广大的农村地区还处在相对落后的境地之中。目前经济危机席卷全球,对于我国的制造企业造成了不小的影响,政府下大力气拉动内需、增加投入,保证我国经济的健康发展,其中比较重要的一个举措就是“家电下乡”。


拉动万亿内需 家电下乡能否普及平板?

家电下乡宣传画

  上面的宣传画中“下乡”的是一台CRT电视,从家电下乡彩电产品的比重看CRT电视仍然占了较大的份额,但自政策公布以来,平板电视的加入却成为了关注的焦点,也有专业人士指出,家电下乡或会促进平板电视在乡村的普及,蚕食乃至抢占长期以来占主导地位的CRT电视“最后的乐土”。

  由财政部、商务部、工业和信息化部联合推进的家电下乡目前已经在2月1日面向全国推广,实施时限暂定为4年,这就意味着包含彩电、冰箱、洗衣机、手机这四件电器可累计拉动内需近万亿元,预计下乡产品销售可达4.8亿台,并且随着推广的深入还有扩大的可能。

  在全国推广之前国家在“三省一市”进行了试点,截止到2008年10月,试点累计销售家电350万台(部),销售额达50亿元。与去年同期相比,试点的三省一市家电销售量增长了40%,增长幅度提高了30个百分点。在为农民送去实惠的同时也打击了少数假冒伪劣厂家,梳理了渠道经销商。

[1] [2] [3] [下一页]
(责任编辑:刘斌)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