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数码-搜狐网站
搜狐数码频道 > 数字家电频道 > 数字家电最新动态

格力电器朱江洪、董明珠进账均超4600万

  格力集团履行3年承诺,新年伊始,1059名格力电器管理层获得集团1604.25万股股份激励。以格力电器昨日A股收盘价24.91元/股计算,该批股份市值大约在4亿元人民币左右。其中,格力电器董事长朱江洪、格力电器副董事长、总裁董明珠分别获得226万股,占股权激励总比例的14%,除去购买股权的费用外,个人进账超4600万元。

  1059名员工获股权激励

  本次股权激励实施是格力电器公司股权分置改革方案的后续实施事项之一,激励股份的股份性质为有限售条件流通股,限售期至2009年3月8日。2005年12月23日,格力电器控股公司格力集团曾在股权分置改革方案中作出特别承诺:在2005、2006、2007年度中的任一年度,若格力电器经审计的净利润达到承诺的当年应实现的数值,格力集团将按当年年底经审计的每股净资产值作为出售价格、向公司管理层出售713万股股份。

  格力电器三年以来实现的净利润均超过应实现的数值,达到了集团股权激励标准。但对比上一年格力电器的股权激励方案,本次股权激励计划员工收益面增加,更向公司中层、业务骨干倾斜……

  14名副总裁收益百万以上

  据悉,激励股份的每股出售价格为4.494元,由员工自筹。昨日,据格力电器内部人士透露,截至2月3日,这批格力股权激励对象自筹的7209.5万元激励股权转让款已划至格力集团账户,经格力集团授权,目前股权过户手续已在深圳证券交易所办理完毕,意味着格力电器股权激励计划实施完成。

  在本次股权激励中,除朱江洪、董明珠收益超4600万元以上外,副总裁黄辉等14人也在这次股权激励中获得数百万元的收益。而收益在10万元以上,100万元以下的员工多达653人,10万元以下的员工则有390人。分得股权数量最少的员工也获得2000股份,账面收益3.9万元。股权激励实施后,格力集团仍是格力电器最大股东。

  

(责任编辑:刘斌)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朱江洪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