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数码-搜狐网站
搜狐数码频道 > 手机频道 > 2009 MWC全球移动通信峰会 > 09MWC最新动态

中国“军团”巴塞罗那“军备”竞赛

  孙琎

  在巴塞罗那斗牛场的对面,就是2009移动通信大会所在展馆。与其他城市都选择偏远的展馆不通,巴塞罗那选择了中心市区来举办展会,寒冷的经济环境,却让全球通信产业链拿出了格外热情的劲头。

  “2005年参加电信展时,中兴通讯还只是搭了一个小棚子,但此届在巴塞罗那中兴3G展出的面积是最大的之一。

”中兴通讯西欧片区总经理蔺成说。

  在此次大会上,华为等中国通信设备商,在手机终端到LTE(长期演进)设备两大焦点上与海外运营商打起擂台,毫不相让。

  从手机终端到无线设备,中国军团的展示涵盖了几乎所有产品线。如中兴通讯在此次展会中会专门开辟智能手机专区,展示其自主研发的全系列智能手机。覆盖各种制式、各种操作系统、中高低端的十余款智能手机,显示出中兴通讯在智能手机方面已经逐步形成了完整的战略布局,具备了向运营商提供个性化智能手机的定制能力。

  而华为则在正在召开的巴塞罗那世界移动大会上高调展出的其首款谷歌Android操作系统智能手机,华为终端营销工程部部长陈崇军表示,该手机将于今年第三季度上市,未来还会推出多款类似手机。

  中兴通讯相关负责人表示,中兴在智能手机的研发和布局方面已经谋划了很久,具有5年以上的技术累积,操作系统方面涉及Linux、Windows Mobile等多个智能手机操作平台,顺应智能手机普及化的趋势。

  “中兴希望寻找到一条加速国际化进程的手机道路。”中兴通讯手机事业部副总经理熊辉表示。

  而在2009移动通信大会上,华为宣布2008年其移动网络解决方案全球销售额超过100亿美元。无线产品即占据其233亿美元销售额的43%,为最主要的产品线。华为认为其GSM、WCDMA、CDMA、WiMAX以及TD-SCDMA全线进入了第一阵营,实现了2008年初制定的目标。

  华为GSM/WCDMA陆续进入几家全球最主要的移动运营商,如沃达丰、法国电信Orange、西班牙电信、德国电信T-Mobile。、意大利电信TIM等欧洲几大运营商的快速突破,华为2008年欧洲地区的销售额同比增长超过40%;在全球几大主要通信设备市场,华为已经陆续成为主流供应商,在中东北非、南部非洲、独联体三大区域成为第二大供应商,在亚太、拉美两大区域已经成为第三大供应商。

  2008年全球GSM出货排名前四强为爱立信、华为、诺基亚西门子、阿尔卡特朗讯。华为以24.4%的份额排名第二。

  华为此次更是展示了世界上首个为移动运营商所设计的统一化4G系统。移动运营商能以此提供高品质的移动宽带网络,并且削减其运营成本。

  而蔺成表示,移动通信的发源地之一西欧,目前中兴通讯已进入西欧几乎所有国家的运营商市场。中兴通讯要进军西欧市场,主要是替换其他设备商的设备。

  金融危机对于中国设备企业来说也是机遇,蔺成透露,没有金融危机时,中兴去替换别人设备是因为客户的设备是十几年前的陈旧设备;而金融危机之后,中兴联合中国金融机构提供买方信贷,可以获得更多机会。

(责任编辑:romp)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