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数码-搜狐网站
搜狐数码频道 > 手机频道 > 2009 MWC全球移动通信峰会 > 09MWC最新动态

常小兵:3G大规模建设下半年开始 覆盖70%人口

  作者:武涛

  【赛迪网讯】据报道,联通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常小兵日前在巴塞罗那表示,预期联通大部分3G网络的建设将于今年下半年进行,预计将设置约8万个基站,至今年年底可以覆盖248个城市,相等70%的人口,而部分服务将在5月1日推出。

  此前,记者获悉,联通可能在本月底先在部分城市推出3G业务品牌,并启动预放号。根据中国联通内部日程安排,上海北京等大城市3G网络要在4月17日达到商用的要求,运营一个月内正式对外放号。

  近日还有消息称,联通已经与苹果就引入iPhone一事达成一致,iPhone有可能在新联通5月17日3G正式放号时在中国上市。此举表明联通希望通过与移动的差异化竞争来争夺新用户。

  而联通欧洲区总经理苏镇国也表示,内地电信业未来的竞争不在于价钱,而在于所能提供的内容和服务。对于运营商来说,如上网收看电视、玩游戏等3G数据方面的收入才是最大笔,而非语音。联通将引进海外的3G内容强化优势,但同时会避免3G内容误触政治、法律“地雷”。

(责任编辑:romp)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