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数码-搜狐网站
搜狐数码频道 > 数字家电频道 > 数字家电最新动态

自发补贴 “家电下乡”也有山寨版了

  “家电下乡”对农民来说是个好政策,自从工程启动以来,各省政府都在不断加大力度推动着,让这个政策真正成为利民的好政策。在政策实施的初期出现了一些问题,有些不法商家想利用这个正常牟取更大的利润,所以出现了翻新机、伪家电等等情况,这些问题笔者已经在昨天的警惕“伪家电” 家电下乡政策问题总汇文章中提到,希望有关政府部门能够多方面搜集“家电下乡”所存在的问题,然后一一解决问题,从而达到“家电下乡”最初的目的。

  作为媒体,我们尽可能将“家电下乡”工程存在的问题及时告诉消费者,加强消费者在此工程中对形式多化的骗局进行识别,共同促进“家电下乡”工程的良性发展。

  今天刚到公司,就又有网友反应新发现的问题了:“家电下乡”也有“山寨”版了。

  这位网友在得知家电下乡工程已经启动后,想给在农村的父母买一些家用电器,因而在网上先做足了功课,对家电下乡产品的标识以及补贴款如何发放了如指掌后,去了所在城镇的家电销售网点,在销售网点,笔者发现里面所有的产品基本都成了“家电下乡”的产品,但大多数都未贴有“家电下乡”的标识。

  网友说他向前询问后,商家如此解释:“我们这儿的产品都是家电下乡产品,买家电下乡产品拿到补贴款要一个多月呢,而我们的也是补贴13%,购买的当天就能补给你们,我们是跟厂家商量好的,你看这都是名牌,质量绝对没问题……”。其实所谓的名牌大多是未听说过的产品。

  当网友坚持购买家电下乡产品时,销售人员一脸不高兴,指着一个角落里几款不显眼的产品说:“那些就是家电下乡的产品,你自己去选吧。”

  后来网友无奈的告诉我:“我在网上查询的家电下乡产品很多,可是那里摆的就不超过十款,看好的型号也没找到,加上销售员的冷脸相对,我两手空空的离开了,浪费一上午的时间我还不如去买个不要补贴的产品呢!”

  听完网友的叙述后,笔者想说:

  “搭便车的商家们,钱不应该最重要,良心才是最重要。你若利用家电下乡之名促销自己的产品,将没有通过国家考核的产品或者可以称为“山寨”产品进行销售,这种欺骗行为对得起农民朋友的血汗钱吗?”

  “提出家电下乡的官员们,既然你提出了好政策就要加大力量监督,该出手时就出手,对于不法商家坚决不手软,千万不能让你们的政策“山寨”化了。“家电下乡”如果得不到农民朋友的信任,此政策就形同虚设,那么你们何苦费那么多时间招标、宣传和推广呢?不如将力气用到别处。”

  “农民朋友们,在购买产品前一定要了解清楚哪些产品属于“家电下乡”范围内的,“家电下乡”产品有哪些标识,每一款正规“家电下乡”产品经过国家考核,有固定限价,而非家电下乡产品定价较随意,质量无保证,面对销售的游说坚决不心动,才能买到真正满意的产品。”

家电下乡产品标识

申领补贴的产品标示卡

(责任编辑:刘斌)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