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数码-搜狐网站
搜狐数码频道 > 手机频道 > 2009 MWC全球移动通信峰会 > 09MWC最新动态

17家手机厂商2012年统一充电器 不包括中国市场

   商报讯(记者 毛涛涛)从2012年起,用户使用一款充电器就可为各大品牌手机进行充电。昨日,全球移动通信联盟协会(GSMA)宣布,包括诺基亚摩托罗拉2005年新款 最新报价 相关论坛 、三星在内的17家厂商将联手研发通用手机充电器。

按照计划,2012年后上市的新手机中,绝大部分都将支持通用手机充电器。

  从目前的情况来看,手机充电器大多搭载手机出售,但各大手机品牌使用不同充电器接口,甚至同一品牌下不同系列的手机也使用不同的充电器,用户更换手机时原有充电器大多成为了电子垃圾,这不仅消耗了大量电线等材料,也不利于环保。

  早在2007年9月,由英国沃达丰、西班牙电信等国际运营商组成的开放移动终端平台组织,就已决定将Micro-USB标准作为今后共同的手机接口标准,而上述17家厂商即将研发的手机充电器也将基于该接口标准。

  尽管Micro-USB标准获得了许多国际厂商的支持,但中国市场却始终未能接轨。2007年6月原信产部强制推行国产手机充电器标准,并使用mini-USB标准接口。目前,工信部旗下泰尔认证中心已为手机厂商颁发了多张认证证书,国内市场新上市的手机基本上可使用统一接口的充电器进行充电。

  值得注意的是,在尺寸上,mini-USB接口和Micro-USB接口存在较大差别。对此,分析人士指出,手机充电器标准的技术含量较低,实行起来只是生产工艺的问题,而且中国市场的需求很大,国内外标准不统一并不会对中国手机市场格局造成太大影响。

(责任编辑:romp)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