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数码-搜狐网站
搜狐数码频道 > 数字家电频道 > 数字家电最新动态

格力大金联手剑指变频空调两大阵营争霸

  “变频空调”成为昨天格力与大金签约全球战略合作的关键词。双方将共同斥资9.1亿元人民币成立生产变频压缩机、精密模具的工厂,还将共同研发新一代变频空调产品。

  去年,美的已经与开利以及东芝开利深化合作,其中包括引进相关的直流变频技术。

  昨天签约后,“格力—大金”、“美的—开利—东芝”全球两大阵营争霸空调市场的格局已经形成,而双方竞争的焦点就在于生产低成本的变频空调等节能产品。

  格力电器(000651.SZ)董事长朱江洪透露,格力与大金此次签约了五个合作项目:其中有两个实体项目——双方合资成立一个精密模具厂,一个年产能为100万~150万台变频压缩机的工厂;另外三个合作项目,一是委托格力每年生产50万台变频家用空调返销日本;二是联合采购,以降低成本;三是双方派出工程技术人员,共同研究开发新型变频空调。

  朱江洪说,上述两个工厂均以现金入股,由格力电器控股51%,由大金持股49%。这两个工厂今年3月在珠海注册,年总产值估计为70亿元人民币。

  压缩机是空调的心脏,他们期望用大金的专利来生产变频压缩机,而利用格力的管理降低产品成本。

  大金工业株式会社会长兼CEO井上礼之指出,尽管日本已经100%普及变频空调,但是变频空调在中国家用空调市场中的占比只有7%,欧洲只有20%,美国几乎为0。随着中国节能环保的法规日益健全,推广变频空调的机会将会非常大。

  格力现在已是全球家用空调最大的生产商。而在包括家用空调、商用空调等在内的更宽泛的暖通空调领域,目前是美国开利位居全球第一,日本大金第二。

  而为了巩固全球老大的地位,开利去年已向中国另一空调巨头美的抛出了“绣球”。双方斥资2亿元在佛山成立了生产家用及轻型商用空调的工厂,美的控股60%,开利持股40%。由开利参股40%、东芝控股60%的“东芝开利”公司,去年与美的进行合作。

  

(责任编辑:刘斌)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朱江洪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