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数码-搜狐网站
搜狐数码频道 > 数字家电频道 > 数字家电最新动态

张瑞敏宣布海尔转型 生产外包放弃收购

  2月19日消息,据英国《金融时报》报道,海尔称公司寻求转型,公司将从制造型企业转型为营销型企业,已把海外收购放到次要位置。

  海尔董事长兼CEO张瑞敏表示,海尔的战略是把大部分生产业务外包,以削减成本并加快为客户提供服务和对市场趋势作出反应的步伐。

  张瑞敏透露,海尔正与能够运营该公司一部分或大部分工厂的台湾合同制造商进行商谈,以便使该公司能够专注于自身产品的开发与营销。

  不过,做出上述重大的转型是基于张瑞敏对家电行业最新思考。张瑞敏认为,白色家电行业的竞争已不再由技术革命推动,竞争力主要体现在商业模式中。

  不过,此前海尔还在考虑收购。张瑞敏证实,海尔去年曾考虑收购通用电气(GE)的家电部门,但其它公司的跨文化收购未能奏效,使海尔放弃了这一想法。2005年,海尔曾出价收购美国第三大白色家电制造商美泰,但在竞价中输给了惠而浦(Whirlpool)。

  

(责任编辑:刘斌)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海尔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