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数码-搜狐网站
搜狐数码频道 > 数字家电频道 > 数字家电最新动态

创维梁子正:1月OEM出口跌50%影响不大

  创维数码(0751)执行董事兼首席财务官梁子正表示,受金融海啸影响,导致出口需求下降,该公司今年1月份的OEM出口量录得按年大幅下跌40-50%,但认为对公司影响不大,因内销可以弥补;而受惠于政府“家电下乡”的政策,对集团的销售和利润会有正面影响。

  梁子正昨出席一个电台节目时说,现时大部分外国买家均抱持观望态度,故当前的落单量有所减少。但即使OEM产品出口量大跌,由于公司产品主要内销,出口仅占整体收益的10%,所以出口下滑对公司业务影响不大,而且OEM所得的利润低于自家品牌销售的利润,相信内销必定足以弥补出口的下跌。

  去年电视机售价跌30%

  至于产品售价方面,梁子正表示,由于原材料成本如钢价等于去年下半年大幅下滑,所以公司的电视机售价亦一直回落,估计去年全年电视机价格跌幅达30%,但对毛利的影响则不大;另一方面,由于内地电器商竞争激烈,所以公司亦要增加市场推广费用,并需跟随行内减价。

  梁子正又指,自家电下乡政策于去年11月推出以来,公司已销售最少30万至40万台电视,相信有关政策于本月开始在全国执行,由于内地有超过4亿个农村家庭,因此相信政策肯定对公司的盈利有正面影响,并预计家电下乡产品的利润,有机会高过在城市售卖的电器产品。

  农村分销成本低利润高

  对于有指家电下乡的产品经多层分销后价格被抬高,令农民未能受惠。梁子正表示,公司的产品有划一定价,故被抬高价格的机会不大,加上农村分销成本较城市为低,因此家电下乡产品的边际利润较城市销售为大。当前公司有15种电视已入选为家电下乡的产品,电器产品则一共有20多项入选,产品由售价700元(人民币,下同)的传统电视至1999元的26寸LCD电视。

  创维数码日前指,根据未经审计管理报告,2008财年前三季电视机销售量比2007年同期增长22%。

  创维股价昨日收报0.62港元,升5.08%。

  

(责任编辑:刘斌)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梁子正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