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数码-搜狐网站
搜狐数码频道 > 搜狐家电频道 > 家电下乡 > 家电下乡新闻

电脑下乡 拓宽农民致富路

  本报记者 卢薇 本刊记者 张云龙

  从2月1日起,电脑被正式纳入“家电下乡”品类,信息化的春风吹拂到一个个农家小院中,为广大农民致富增添了一条新的路径。

  记者在郫县唐昌镇了解到,这里是蔬菜、苗木等农副产品生产基地,镇政府在蔬菜营销站建立了“天府农业信息网”的信息分站。

信息员每天一大早就到批发市场,对各种蔬菜价格挨个搜集,并到互联网上寻找各种蔬菜的供求情况以及政策法规、农业技术、农业气象、劳务用工等信息,然后通过网络平台发布给农户。同时,搜集农民需要往外发送的供求信息,帮助他们发布到互联网上。通过这些网络资讯,当地农户迅速增收,20多位蔬菜大户开始大规模转包、租用其他农户的土地,不少人种植面积超过100亩,并向规模种植转变。张军华是该镇的一位农民经纪人,“两年来,我通过网络卖种子、化肥、苗木等,赚了不少钱。不少外地老板都是在网上看见信息后,来同我谈生意。现在家里买了电脑,我学会了打字,几乎天天泡在网上。”

  业内人士预计,“电脑下乡”将有望拉动上百亿元规模的IT产品销售。不过,有专家认为,农村市场的特殊性,要求厂商从产品设计、渠道建设、网点建立、服务配套等各方面都要有深厚的综合积淀,并且要解决三大核心问题,即农民对电脑价格的接受度、电脑培训和及时响应服务以及产品的实用性和易用性。

(责任编辑:水涨船高)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