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数码-搜狐网站
搜狐数码频道 > 手机频道 > 2009 MWC全球移动通信峰会 > 09MWC最新动态

GSMA现场直击:苹果没来 却是业界高层讨论焦点

  CNET科技资讯网2月19日国际报道 iPhone制造商苹果虽然搞孤僻,没出席移动产业盛会GSMA移动世界大会,但由于iPhone实在太成功了,还是不免成了业界高层讨论的焦点。

  在一场由华尔街日报专栏作家Walt Mossberg所主持的研讨会中,iPhone与苹果App Store(应用商店)不止一次被提到。

  出席的是移动产业最具影响力三位CEO,包括AT&T Mobility CEO Ralph de la Vega(全美第二大电信运营商)、全球第一名手机制造商诺基亚CEO Olli-Pekka Kallasvu,以及全球最大软件商微软CEO鲍尔默。台上讨论的焦点则是如何更开放来促进移动产业的成功与创新。

  但焦点很快就变成大家讨论开放的必要性,虽然目前最成功的苹果可说是业界最封闭的。

  每个CEO都有自己认定的开放模式,也都说若苹果采用自己的看法,一定会更加成功。(AT&T)De la Vega与(诺基亚)Kallasvu都认为越少的操作系统越好,如此开发者就可让应用执行于更多的设备上。

  “客户希望我们能够简化,”de la Vega表示,“我们的企业客户更是希望尽量线缩操作系统数目好方便管理。”

  而自己就是代表iPhone在美国独家销售商(与AT&T)的De la Vega甚至表示,苹果若能开放一点,对自己也有好处。

  “iPhone的确很成功,但若它的应用能有相容性,那么市场一定会更好的。”他说。

  诺基亚的Kallasvu也十分同意,他还指出苹果这种封闭的体系正是限缩了未来移动市场创新的典型例子。他表示苹果此种软硬件垂直整合的模式(亦即同一家公司完全掌控软件与硬件的开发)会让市场变得更零碎。他认为厂商应该让应用的开发能有更多开放性。

  鲍尔默则认为设备的开放性可有助于客户更多元选择,他还指出Windows Mobile的客户在设备上就有许多的选择。

  “我认同没有单一公司能更创造所有硬件与软件。”他说,“开放有其必要性,因为这是选择的基础所在。”

  虽然三大公司CEO都认为开放有必要,同时还批评了苹果不够开放,但主持人Mosserg则点出该公司在市场上越来越成功。苹果不论在iPhone硬件或它的App Store应用商店都十分热门,苹果上月才表示App Store已有超过1万5000种软件。而推出不过六个月,目前下载量已经突破5亿次。

  但台上这些苹果多成功的言论也让台下欧洲观众有些不满。一位听众起身质询Mossberg说,苹果全球市占率还那么低,他们干嘛那么担心苹果?

  De la Vega的回答则十分巧妙的点出目前移动业界对于苹果的看法:“苹果市占率虽然极低,但市场剩余的99.5%都拼命在抄袭iPhone模式啊!”

  事实上也真是如此,比如这次与会的两大巨头都是照着苹果跟进演出。诺基亚去年年底推出的第一款触摸屏幕手机N97就是针对iPhone而来。而微软最新的Windows Mobile 6.5所采用的触摸导航模式也很像iPhone软件。

  由有甚者,微软与诺基亚都认为苹果App Store真的挖到宝了,也因此他们本周在巴塞罗那也都发布了类似的应用市集产品。

  出席在西班牙巴塞罗那举行的GSMA移动世界大会(MWC)研讨会的高层,从左起分别为:微软CEO巴尔默、诺基亚CEO Olli-Pekka Kallasvu、AT&T移动事业群CEO Ralph de la Vega,以及华尔街日报专栏作家Walt Mossberg。

(责任编辑:romp)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鲍尔默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