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数码-搜狐网站
搜狐数码频道 > 手机频道 > 2009 MWC全球移动通信峰会 > 09MWC最新动态

GSMA讨论开放移动生态体系 鲍尔默抨iPhone封闭

  CNET科技资讯网2月19日国际报道 微软CEO鲍尔默表示,移动产业里的厂商“需要彼此开放”才能成功,不过他也指出这还需要看公司在不同时间与不同作法。

  鲍尔默这次是出席巴塞罗那GSMA移动世界大会(Mobile World Congress)的研讨会,跟诺基亚CEO Olli-Pekka Kallasvuo与AT&T大老板Ralph de la Vega同台讨论“开放的移动生态体系”。

AT&T的de la Vega则在台上不小心脱口说出戴尔很快就会推出智能手机。

  “开放对每个人的定义都不太一样。”鲍尔默表示。“有些人认为开放就是开放源代码,但对我而言,开放的意义并非仅如此而已。开放也可以指开放性的平台,好让其他人也可持续延伸,或者开放的标准。最终公司成功后就会开放,或许有不一样的方式,且时间上也不会一致。”

  对鲍尔默来说,“开放”意思是指“微软早期在PC革命所成功点燃的伙伴生态体系作法。”

  “微软每赚1元,产业就能够因Windows平台而带来18美元效益。”他如此表示。

  “跟PC生态体系相比,进入移动生态体系的营收比率更高,”鲍尔默说,“这是很正确的作法,我们支持开放网络、开放竞争与开放访问,我们已经加速相容性的层级。”

  接着他却对iPhone作了一翻抱怨,当时是AT&T的de la Vega宣称若iPhone的应用“能在更多地方使用的话,那iPhone手机一定会更成功。”

  “iPhone的确有个不错的应用平台,”鲍尔默表示,“大家喜欢去下载,但很多都只是网站的前端而已。”

  微软已经在宣布自家的移动应用市集,不过细节很模糊。

  鲍尔默指出,iPhone只有单一硬件商提供,“不论选择的多样性或价格都只有一家公司说了算。”他拿Windows Mobile与Symbian的作法来加以比较,指出后两者的操作系统都可在许多不同手机上执行。

(责任编辑:黄顺芳)

我要发布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