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数码-搜狐网站
搜狐数码频道 > 手机频道 > 2009 MWC全球移动通信峰会 > 09MWC最新动态

盖茨拟资助穷人“手机储蓄”

  【新华社西班牙巴塞罗那2月17日电】(记者 张碧弘 朱蕊)全球移动通信系统协会17日在巴塞罗那举行的世界移动通信大会上宣布,微软创始人比尔·盖茨及其基金会同意资助发展中国家的低收入人群享用手机金融服务。

  该协会说,盖茨同意出资1250万美元,用于资助即将在亚洲、非洲和南美启动的20多个相关项目,使有手机但没有银行账户的人群利用手机获得低成本高品质的金融服务。

  据介绍,许多发展中国家的低收入人群身边没有银行或自动取款机,他们通常把钱藏在家中或交给亲戚和邻居保管,仅有10%的人选择银行储蓄,这为“手机储蓄”等手机金融服务提供了空间。

  在“手机储蓄”中,储户的手机号码可以成为账号,储户只需前往当地充当银行与客户“中间人”的商店存款,钱就会自动存入储户手机账户。

  全球移动通信系统协会说,手机金融服务被网络运营商视为发展中国家具有巨大增长潜力的领域。该协会估计,到2012年,手机金融服务市场规模将达到约50亿美元。

(责任编辑:张笑)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盖茨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