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数码-搜狐网站
搜狐数码频道 > 数字家电频道 > 数字家电最新动态

格力电器携手日本大金 世界空调格局面临新变局

  2月18日,世界上两家最大的空调专业化企业——珠海格力电器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格力电器”)与大金工业株式会社(以下简称“大金”)在珠海举行盛大的全球战略合作发布会。根据协议,格力电器和日本大金将在精密模具、变频压缩机等一系列合作项目展开全面合作,实现在空调尖端技术开发方面的合作升级,从而推动高效节能的变频技术在中国的应用和发展。

  业内专家表示,不同于以往国内其它空调企业单纯引进日本技术的合作方式,这是世界顶级空调厂家第一次在产品设计和零件开发阶段选择与中国企业开展强强合作,在中国空调业具有里程碑式的意义。

  格力电器多年来积淀了深厚的技术研发实力,拥有严密而值得信赖的质保体系、庞大的生产规模和国际市场话语权,并掌握变频空调的核心技术,而大金也堪称日本空调行业的杰出代表,拥有卓越的节能技术,并在世界范围内积极推进环保事业的企业,这是促成此次跨国合作的主要原因。业内专家预测,两个企业强强联合,优势互补,将通过深度合作大大提升二者的国际竞争力。

  在发布会上,双方就大金委托格力生产面向日本市场的变频家用空调,在珠海合资建立生产变频压缩机、电控器的工厂和制造精密模具的工厂,联合采购空调的原材料、零部件,以及联合开发面向全球市场的更加节能环保的新型变频家用空调的五个项目达成了共同意向,这些项目构成了双方的合作版图。双方透露,此次合资成立的压缩机电控器厂、精密模具厂投资额总计达9.1亿人民币(约合日元122.3亿元),均由格力电器控股。此次强强联手将融合二者的技术研发实力、原材料采购和生产规模优势,爆发出强大的聚合效应。

(责任编辑:水涨船高)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