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数码-搜狐网站
搜狐数码频道 > 数字家电频道 > 数字家电最新动态

空调巨头格力、大金优势互补 加速普及变频空调

  晨报讯(记者简俊晖 覃宇红 珠海报道)变频空调既环保又节能,但其价格一直居高不下,影响了其普及,甚至连欧美发达国家的变频空调普及率也不超过20%。这种状况,将随着格力与大金的合作而成为历史。

  昨日,空调巨头格力与日本大金联合宣布,将合资建设变频空调压缩机和变频空调模具,以提升变频空调质量,降低变频空调成本,促进变频空调普及,让消费者买得起高端舒适产品。

  大金号称“变频空调之父”,有80多年的技术积累。但在中国市场仅限于商用和家用中央空调领域。在当前经济局势下,大金意欲开拓新的市场空间,于是利用自身技术优势,选择与格力合作,介入家用变频空调市场。

  而格力在国内市场已占据龙头地位,需要在技术上有大跃进,两者一拍即合,现已达成五项合作协议。目前,双方共同投资约9.1亿元人民币的变频压缩机厂、变频模具厂均已注册成功,预计3月底前在广东珠海投产。

  中国家电协会理事长霍杜芳表示,大金与格力的合作,在空调界乃至整个工业领域都具有划时代的意义。此举不仅将改写空调行业格局,而且通过与老牌国际化企业合作,使国内企业能迅速提升产品品质,最终使大多数老百姓买得起变频空调,从而落实国家节能政策,推进全球环境改善。

(责任编辑:水涨船高)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